2007年4月17日 星期二

【scrapbooking】just grow up...

teenage moon4teenage moon3



小女生好像有點長大的感覺了…。



我時常覺得保持一顆赤子之心比什麼都來得重要,如此世界也就可以運轉地更單純些,可惜時間總是會帶領著我們面對擺在眼前的事實。



雖然十七歲那一年,我仍然非常堅信自己可以抵抗所謂的現實,但是這可真的需要很大的力量呀!



我很喜歡swfy最近跟我說的一段話,不要讓一般的社會假設價值框限了自己,所有那些應該的事情,都只是普遍的假設而已,但是也不是說要怎麼刻意地去反抗所謂的應該的事,最重要的還是聆聽自己心底的聲音。



什麼是自己想要的,那才是人生裡真正應該要的啊。





【scrapbooking系列紙張真好用之小撇步】

1.雖然我並不是一個很pink的女生,但我特別喜歡這粉紅色系列的紙張,大花、小花、粉紅格子…都讓我有種青春洋溢的感覺!而且再次強調系列紙張的好處就是不用花大腦去擔心調性是否不一致喔。



2.紙張的運用我時常覺得老外真的大膽很多,多層次的拼貼搭配,看起來版面就活潑許多,我時常安慰自己是因為要節省紙張,而且自己又偏愛簡單大方的風格,所以才沒辦法達到老外的境界!(哈哈~真是藉口一堆:p)

不過這次我倒是很喜歡自己運用撕紙的搭配,而且利用大花、小花圖案上的差別來製造不同的層次感,也比我預期中來的協調許多。



3.我一直都很喜歡這種有點亮面的緞帶,台南有一家手工藝品店就販售各種顏色、寬度的緞帶,相較於其他華麗的緞帶也便宜許多,最重要的還是搭在各種花色的背景紙張的效果,常常都有意想不到的高雅囉!





5 則留言:

swfy 提到...

Moon~

4/28上午我也好想跟你一起去逛喔~不過最近太窮,還是再忍忍!!

看到你做這些東西,我想到我這個很沒藝術細胞傢伙的一個難得經驗.

有一年公司的新春團拜,我被分配在文書組,要負責製作獎狀和包裝禮卷,

我居然自掏腰包買了一堆立體的小花&雲彩紙,親手做了20幾個禮券袋,

在製造業的男生基本上都是很不拘小節的,所以我也沒期待有人發現禮券袋的特別,

結果,突然有一個受獎人跑來告訴我們說:他好喜歡這個禮券袋,好漂亮,

這時候,真的好開心好感動~~你也會沉醉在這種快樂之中嗎?

上次看到Mr. S送給小米香的卡片,封面是親手畫的隨筆漫畫,

哈哈~~想必Mr. S也是個"藝術家".....

Mr. S ~~我是swfy~~可惜我沒有blog~~

借moon的blog跟你說聲Hi~~




光 提到...

up! up! up!!



moon真的慢慢的長大了耶~!



有照片為證,人的一生中都會經歷一段自我探尋的階段,直到找到自己再這宇宙中的定

位之後才能比較踏實而堅定的邁向剩下的人生,找到也定位了真好!



若是自己人生想要的能夠和整個宇宙共存共榮就更美好啦,至少在人類社會以及人類和

許多生命一起共用的地球上更應該如此,這樣所散發出來的生命光輝,將會是多麼的溫

暖而可愛呀! "^__________^"""



要是能這樣定位了自己,就可以逼近像郭富城穿裙子的moon的可愛程度啦!



^+++++++^

小寶 提到...

swfy說的真的太棒了,我也常想,這個世界上有很多「應該」都是被假設存在而已,並

不是真的是這樣喔!因此,其實沒有這麼多的限制跟框框在左右我們的方向。



我時常覺得,如果放下了那些不知道從哪裡來的"比較好",我們每一個人都可以走一條

自己的路。



說到底,這樣一次人生,除了自己之外,並不是要對誰負責的。唯一我們要做的,或許

只是讓其他人(願意)瞭解我們的感受,也瞭解我們的需要....我想,只要是愛我們的

人,都願意讓我們過一個「為自己負責」的人生,那其他的人呢?!誰鳥他~~?!哈

哈哈!



這就是我的反骨啦,不過也差不多到極限了!呵呵



(以上內容是認真的,請勿當作閒聊鬥嘴看待 Xp 哈)

moon 提到...

to swfy



這就是動手DIY的成就感啦...

而且我一直堅信 不見得要很有什麼藝術天份才可以...

我覺得最重要的還是那份心意呀!

還是要套一句日劇的經典台詞...

"都是愛呀!"....哈哈!



to 光

其實我常想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想法與自我的定位...

不管這些過程如何酸甜苦辣...

日後都是最好的回憶...

也是自己的總和:D



to 小寶

每個人的"比較好"...都立基在不同的標準上面...

所以我也是非常贊同你說的...

如果可以放下這些...每個人或許都可以找到一條自己的出路:D

Anonymous 提到...

moon 請問一下 在本文裡你提到台南的緞帶店在哪裡ㄚ 我要送禮 想買質感不錯的緞帶

包裝 可以分享一下嗎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