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8日 星期三

【scrapbooking】格格不入

teenage moon7teenage moon6



『我生命裡有這麼多不諧和音,已學會偏愛不要那麼處處人地皆宜,寧取格格不入。』



大學剛畢業,因為工作的緣故收到出版社寄來的《鄉關何處─薩依德回憶錄》,有點厚重的一本書,可是看到這句話,我竟幾乎無力招架。



不管是年少的無畏無懼,又或是身為社會新鮮人的熱情衝勁,即便是現在,想起這些也就不那麼訝異。



在反骨與和諧之間,我還在拿捏,但我衷心感謝這些從高中以來一路陪我成長的你們。





【scrapbooking系列紙張真好用之小撇步】

1.在製作的過程當中,才發現自己真的很偏愛條紋、點點,或是幾何圖形的背景紙張,只要顏色搭配得宜,一點都不用擔心是否偏離主題。(馬上下定決心這次一定要大力採買這類紙張!:D)



2.基於省紙的道理,我時常是以兩張素色的紙張為底,然後挑選一張主要的背景紙張來製作對頁,通常一邊1/3另一邊2/3的比例分配是我最喜歡的做法,看起來比較不那麼死板,而且這樣也會讓對頁看起來更為一體。



3.其實一直非常想要嘗試doodling的方式,用一種很塗鴉的方式來表現個人的風格,可是感覺上又跟自己喜歡的simple and clean有點衝突,所以只有在邊框的地方手寫上自己喜歡的英文格言,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所使用的筆不夠粗,所以看起來稍嫌薄弱。



4.這幾張相編製作下來才發現幾乎沒有使用貼紙,只有右下角三張方形英文單字是透明貼紙,上個星期整理相編材料的時候,明明就買了一堆的貼紙(大部分都是旅行主題為主的),可是使用的頻率真的是很低@@”…。





1 則留言:

光 提到...

左邊這個版面似乎很符合"香蕉成熟時"的風格,右邊這版面就以"懷春少女情"做個註解

吧!



在人生的衝突中尋找和諧,乃是成長必經的過程呀~



"^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