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30日 星期一

【handmade】小雨小雨不要下

forjudy1

越是要好,越是熟悉的朋友,合照越是少,即便一起的回憶那樣多。

當我決定要幫高中時代的好朋友製作一本小相本的時候,才驚覺,手邊完全沒有兩人的照片,努力回想,也僅有少數幾張高中運動會時候的合照留在南部家中,其他的,就真的都沒了。(也或許真的還有其他的玩耍照片,只能說,記憶多麼不可考!)



好幾個星期前就硬著頭皮跟小雨要幾張近照,想要替她做一本展覽式的手工卡片,但是又要以相片為主角,所以苦思了許久,勉強有個雛型,但是萬萬沒有想到,連續兩個星期的感冒(加上生理期、藥物過敏、公司週年慶…),我完全沒有什麼靈感,眼看著小雨的生日逐漸逼近,我越覺得腦袋一片空白,所以,在這邊懇請可愛的丁小雨小姐,原諒我把你的生日禮物當作實驗品嚕!

forjudy2


製作秘辛:

1.素色紙張:超級無敵好用的素色紙張,因為厚度夠所以做起卡片書就是不一樣,這是用一張30cmX30cm的素色紙張當底,直接對折以後,再折成四等份,這樣就有站立展示的效果啦!

2.利用第一次對折的插袋效果,再把照片稍加裁切繫上緞帶,就可以把很可愛的小雨書籤收藏在裡面囉(可是小雨應該不會自己用有自己相片的書籤吧?好像會顯得有點自戀耶!:p)

3.在卡片書的另一面,我特別選了小雨跟鄭桑的大合照,希望兩人感情長長久久,趕快結婚,至於結婚手工相本就包在我身上,當然如果我都沒嫁出去,一定也願意當伴娘!

4.在這個作品裡面比較驕傲的就是封面啦!除了JUDY這四個字母是用貼紙貼的之外,其他的都是我自己寫的!總覺得不一樣的字體搭配在一起,還是有它的美感在!:D

2 則留言:

Anais 提到...

我喜歡書籤這個idea. 讚!

小米香 提到...



我也要我也要

不過你這麼一說,回想起來我也不記得我們有拍什麼合照

除了最近妳來打球那次,而且還沒有合照唄

不知道為什麼會這麼少

快點來補照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