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9日 星期一

【543】連假(一):這個年紀了...

這個假期大概是本人這輩子以來最塞的一個連續假期@@”…。(每次寫到這種文章都會有種破壞了我好不容易建立的溫暖溫馨blog風格的感覺)



大概兩個星期前跳完瑜珈後,全身就有一種幾近肢解的狀態,對於一個長時間坐在辦公桌前的人來說,其實這早在預料之中。



只是萬萬沒有想到,接下來一整個星期的腰痛,不僅坐立難安,輾轉難眠,連上班的情緒也跟著躁動起來,這小小的腰痛,沒想到就是埋伏在我連假裡的小小炸彈…。



為了整個假期不會一直『靠腰』,所以連忙趁著放假前一天醫生也還沒出發去掃墓,看看這腰到底是如何,沒想到X光片一出來就說什麼脊椎的某節的氣孔什麼小了一點點(噢!千萬不要問我是什麼,我也說不清楚@@”…),反正什麼懷疑椎尖盤突出壓迫巴拉巴拉神經的話都出現,重點是,幸好雙腳仍健步如飛可見病情相當輕微,醫生又指指另一張X光片,點了某兩節的脊椎的形狀,解釋應該要有什麼弧度,可是我的大概因為在融合的過程中有怎樣,所以算是先天上的小缺陷(噢!還是不要問我,我根本看不出來哪裡不一樣呀!@@”…)



不過這些話都不能真正打倒我,真正可怕的是,醫生竟然說,『這個年紀了…,』沒錯!言下之意就是,這個年紀了,可能是暗指我骨頭退化或是關節老化之類的吧!媽呀!『這個年紀了…,』各位,我也提醒一下大家『這個年紀了…,』千萬不要忽略一個小小的腰痛,已經不是十八歲啦!



反正,年輕美麗的女醫生開了些藥給我,要我記得按時復健,所以共安排了熱敷電療加拉腰,相當緊湊的行程,前後竟然搞了一個多鐘頭,不過這些總是要來點成效的,所以走出診所,真的覺得腳步輕盈了許多。



雖然『這個年紀了…』這句話的打擊很大,但是我還是堅信我的心情只有十八,我,絕不會被腰痛打倒的。



看完醫生開心地吃了我最愛的蒸餃,雖然不服老但還是要服藥,還是乖乖地把藥吃下去,希望明天一早起床腰就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