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30日 星期五

【愛˙生活】Good Job!

{###_moonyingl/26/1268577067.jpg_###}



昨晚和堂弟兩人整理了一些他小時候留到現在的雜物,其中發現了一本泛黃的貼紙簿、他國中剛畢業蠢蠢的大頭照,還有數十枝的鉛筆。



這些鉛筆很讓人懷念的,放在鼻下一聞,沒錯,就是這種雜著香味、木頭,還有筆芯的小天使鉛筆味道。



鉛筆上的小天使、小仙女,還有小飛俠,不僅陪我寫了數不清的作業習題,還有怕老師發現的小紙條,以及無聊在課本上的塗鴉!更多時候還可以是同學間爭吵的起因,玩鬧的武器!



我還記得國小老師會用壁報紙裁剪成蘋果的圖案,然後蓋上一個大大的”獎”字,只要表現好的都可以得到一張獎勵卡,累積十張之後便可以向老師換取鉛筆、橡皮擦這類的文具用品。累積的越多,可以換得的獎品越好,私底下我們也常常討論著究竟要換哪個獎品最好,然後試圖表現的更好。



直到現在,我還是很喜歡使用鉛筆的感覺,還有削著鉛筆時候那種小小的滿足,彷彿自己又完成了一件工作呀!

11 則留言:

Anonymous 提到...

我也有~~

所以之前才說要收集大家的這些咚咚捐給小朋友嘛

大家找一下可以捐的地方吧,呵呵

damon624 提到...

由此..可推算moon的年紀比我還大一些..

這些鉛筆增值了..拿去拍賣吧..

提到...

我小時候印象中似乎多用自動鉛筆哩!



用這種筆都要削鉛筆,削不好的話還會割到手,痛!



現在掌心還留著一個黑色的印記,那是小二時候不小心將鉛筆插入掌心留下來的,黑色

的小點點~

moon 提到...

to 不留名...

這真的是好主意呀!

或許可以問問在兒福工作的B...或是愛心滿滿的Annie...

趁著過年前把一些我們不需要但是還是很好的東西整理出來...

:D



to damon624...

最好是這樣估算年紀的啦!

明明就只差幾個月!!

:p



to 光...

人家我說削鉛筆是用削鉛筆機啦!

:D

vindalin 提到...

我也喜歡鉛筆 超喜歡

把每一支鉛筆削得尖尖的

一大把的放進筆筒

就覺得自己心裡好滿足



ps 有了Mr.85 連照片都變得美麗了.......

moonyingl 提到...

to 悄悄話

最近練習拍一些物品的照片...

可能和我一直很喜歡雜貨的那種調調有關吧...

:D

Annie 提到...

您不需要的,可以給原住民小朋友



因桃園縣復興鄉原住民失業率高,生活困頓,山上的小朋友很多都僅著長褲,裡面沒有內褲,

沒有襪子,嚴冬中吃不飽穿不暖。



現由天主教聖保祿醫院發起送愛到復興鄉,希望大家捐出堪用的二手衣物、書籍等…



尤其希望每一個小朋友都能在

新的年度收到一份“心“的禮物。



羅莉絲修女說:你們家裡不要的,卻是我們最珍貴的。



如要捐助,可洽: (03)3613-141轉院牧部

(分機 8732 /3395)



東西收集後,可寄到以下地址,註明院牧部

『桃園市建新街123號 聖保祿醫院 院牧部收 』



散播你的熱心與熱誠,讓人間有愛!...謝謝您!



「愛」就在我們的心裡,我們本身就是愛。

生命本身是一個真實的童話故事,是上天賜給我們的美麗禮物。



Annie

Dora 提到...



我自己倒是喜歡用小刀削鉛筆呢

我喜歡削好的感覺

而且特愛那種筆芯削的肥肥短短的樣子

不能尖尖的喔

我不喜歡

.....我是Dora...

moonyingl 提到...

to Dora~

謝謝你這麼認真的看我的文章耶!

因為你的緣故~讓我自己也重讀了很多之前寫的文章...

:D

Dora 提到...

妳的文章太多了

我每回都是在每一個分類裡點幾篇瞧瞧

所以常常點到重複的

就看了好幾次

但是

有時逛太久

有很多文章就會點不出來

沒辦法看

不知道是為什麼?



...我是Dora..

moon 提到...

to Dora~

文章點不出來呀@@"...

我只知道晚上無名可能流量比較大...有時候會秀逗!

之前考慮過別的使用平台...

但是畢竟這邊已經快兩年了(應該沒記錯:P)

還是最習慣這邊的使用介面!

不好意思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