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7日 星期三

【愛˙生活】溫和的語氣

我想急性子的人脾氣大概也好不到哪裡去。



其實也不是說這些人就真的愛生氣啦!只是因為比較急著想把事情完成,少了一些些耐性,所以比較容易氣極敗壞地無法等待。



當然這些年來,隨著年歲的增長,已不如年少時的衝動火爆,但這些生活上的小小不耐煩,可能就是親密關係裡的一大考驗。



自從有了MSN這個平台後,所有人與人互動的傳播形式有了不太一樣的改變,人們開始用手說話,跟螢幕說話,即使同一個空間裡有時還是不願意起個身走兩步路直接面對面地說話。



當然所有的事情都有好與壞兩面,平常不說的話,也許透過另一個介面,反而就更加大膽直接一些,可是文字畢竟只是文字,語氣需要被猜測,誤解也就容易產生。



性子急跟MSN原本是兩回事,但是因著這個先進的互動方式,溫柔的好意可能被誤讀,也可能不耐或是焦躁無法被解讀。



我希望大部分的人都不要因為這個介面誤解了彼此的溫柔。



就像Mr.85說,「我都會用溫和的語氣讀妳的句子。」





1 則留言:

REYO 提到...

哈哈哈~我倒是蠻會用msn跟人吵架地~壞脾氣壞下去中。



不過打字的語氣常常會被誤會哩!不論是打錯或少打一個字、標點符號等

~也許是中文不像日文有很多語助詞來的,可以很清楚的表達現在的心

情,msn的圖示工具進而成了很好用的東西吧!



我希望大部分的人都不要因為這個介面誤解了彼此的溫柔。------強迫自

己起身去face to face說話也



是一種練習。



就像Mr.85說,「我都會用溫和的語氣讀妳的句子。」--------這點我可

要好好的學習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