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7日 星期二

【scrapbooking】ラブメモ

每次看日文的雜誌或是網頁都很有雜貨的風格,就連大學的網頁也時常有種看到NONNO雜誌或是mini girl的教育版錯覺。這三四個月一連買了近十本的日文雜誌,幾乎都是雜貨或是DIY方面的,看著這些美麗的圖案設計或是裝置擺飾,心情也就一整個開朗,而且另一個意想不到的收穫就是,美麗的雜誌,就是房間裡最好的擺設之一囉!



不管是雜誌或是網頁,版面設計極有美感之外,一些有創意的字眼或是字句也令人深有同感,其中『ラブメモ』(Love Memo)就是逛著日本的scrapbooking的相關網頁看到的,這的確點出大部分人製作相本的一個主題,生活裡的點點滴滴不管是用照片的形式呈現又或是以文字紀錄下來,其實背後要傳達的也就是愛了。(突然聯想到一些料理節目或是日劇劇情,所有勝出的料理或是搶到男主角的女生,就是靠著這最厲害的武器—『愛』呀!)



『素敵』也是從網頁上看來的一個很有意思的形容詞,根據可靠消息來源指出,這就是指極美麗、極好的意思,印象中幾個日本朋友的確很愛在口與當中加上 “超”怎樣或是 “極”怎樣的誇張語氣,配上誇張的表情跟肢體語言,有時候都不知道他們究竟是樸實還是華麗。






p.s.
這幾天要加班@@"...讓我過兩天再補拍我的日文雜誌照片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