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4日 星期二

【scrapbooking】老朋友

moon-1moon-2



或許是因為整理這些照片的緣故,我很刻意確認自己跟當時要好的高中朋友們都維持著聯繫,不論是MSN、E-MAIL,又或是一通電話(名單上面還有幾個人等待著我的電話)。



這些年大家分散各地,從澳洲到美國到英國不說,光是留在台灣,也是南北各地都有,真的要湊在一塊,也就只有適逢特殊的節日,也許是喜宴,也許是生日派對,只是不像從前一吆喝,就幾乎全員到期,似乎都要更主動提早安排每一次聚會。



某種程度我很enjoy呼朋引伴的那種過程,我知道人與人的互動當中總是有些人要主動些,如果全然的被動,似乎感情的維繫也就有那麼些許困難,但是也不是說一種黏膩的狀態,要取得平衡著實不易。



越是長大,這種老朋友的感情需求似乎就隨著年紀逐年增長,即便好久不見,碰上了面卻是一種熟悉不過的默契,我其實非常明白各自的生活圈已非常不同,但是我也知道大家都非常珍惜這難得的情誼,這累積了多少青春歡樂記憶的情誼。



現在最為期待的大概就是九月份等待chiao的回國,到底有多久沒見上一面,我也不清楚。我常想,不管大家距離多麼遙遠,又或是多麼忙碌,如果願意,還是非常願意見上一面,就像大家怎麼樣也都要到台東參加REYO的婚禮一樣呀!





【scrapbooking系列紙張真好用之小撇步】

1.這組照片大概花了一整個星期才算是完成,只因為將材料照片都整理好後卻完全沒有任何的靈感,這種感覺其實令人很心慌,因為坐在桌前兩個小時過去卻仍然沒有任何進展。通常這種時刻,也就只能祈禱它在某個時刻突然來個靈光乍現了!



2.大擴弧的做法其實已經流行好一陣子了,很適合用來製作標題或是突顯某個主題文字,雜誌裡面的大擴弧幾乎都是現成的商品,而且都是類似硬紙板有點厚度的材料,我雖然知道直接購買商品的效果製作出來一定不一樣,但是還是覺得自己也可以製作出類似的味道,因此利用word打出大擴弧的符號加以放大,再疊在自己喜歡的紙張上裁剪下來,就是一個美麗的擴弧啦!



3.BE Myself則是延續無聊沒事做的心情,自己寫了文字裁剪下來,再次強調這種行徑真的只能偶爾嘗試,而且若真的要裁切,小小的建議是印刷體又比書寫體來的容易裁剪!



4.搭配自己剪下來的英文字,加上自己手寫的一些小標題,試圖讓不同的字形’讓版面看起來活潑一些,只是總覺得這種塗鴉的手法,自己還是不夠大膽,似乎還是稍微欠約一些些什麼!



5.大部分襯底的時候都是以單張的照片為主,但是因為這系列的照片幾乎都是直式的,因此在版面的配置上面有所侷限,但是有些照片並不適合裁切,因此利用將兩張照片合在一起襯底,可以是兩張並列(如左圖) ,也可以是將兩張照片上下的接續再加以襯底,如此再版面上面看起來就比較不會是都是單獨的一張直式照片排列囉!

9 則留言:

REYOWU5 提到...

一個人在公司加班~看到這文章,真的是很感動哩~嗚哇!



我想辨WII PARTY 結果大家都不在啦~嗚

REYOWU5 提到...

對了!你以前還真像男的啊~

光 提到...

一整個感覺就是帥氣,相信那時候有女生偷偷的喜歡著妳

moon 提到...

唉呀呀~~~

我就說我是個小男生呀~~~從小學就是短頭髮~~~

直到大四那年才好不容易留長呢!

話又說回來~我應該不是蕾絲邊的菜!

哈哈!

光 提到...





每個人都有老朋友與好朋友,最近有一群住在山上的可愛朋友遭受了不平的冤屈

請各位富有公義精神的好朋友來關心他們遭受的冤屈,一起為台灣社會改革盡點兒心力





聲援司馬庫斯部落風倒櫸木事件無罪抗告連署



http://blog.yam.com/smangus/article/9874774

http://blog.yam.com/smangus



"^_____________________^"""


moon 提到...

to 光~

謝謝你提供的資訊~~我會去看看的:D

(忙到翻過去的moon@@"...)

光 提到...

身為台灣的一份子您務必收看



線上收看 原住民新聞雜誌-當部落遇到國家



http://www.ch5.tv/VOD/content.php?

media_id=127126&sublevel_id=2332&lk_ch=T&theMode=0&#1



這集報導櫸木事件~應該只到這個星期(5/13)結束吧~

PAOCARL 提到...

哇..這些出自於你手上的美工加照片..很棒耶..

改天如果有空...........

一定要請你幫我將我替我家peggy拍的照片也做成像你這樣..

讚讚讚..加油...

moonyingl 提到...

:D

謝謝你的讚美唷!

製做相本最有意思的地方就是可以分享每個人的生活點滴還有人生裡許多精采的故事!

歡迎加入DIY的行列啦!

等我真的可以開班授課了~一定加你一個囉!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