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30日 星期一

【handmade】happy mama’s day

mom

直到現在我還是相信所有的節日都是商家炒作出來的,可是,我還是認為撇開儀式性的送禮或是祝福不說,送一份小小的禮物給媽咪是應該的。



有些話還是要說出來,有些事還是要去做,對方才會知道,自己也才不會有遺憾。



我應該是這些年出國的緣故,然後有了這樣的體認。



第一次去加州,其實也才兩個月的時間,那時候每個星期都會從Fresno寄一張明信片回來台灣給家人,橫跨一個太平洋,平常不可能對老爹老媽說的話,好像到了國外,自己也洋派了起來,署名寫上愛你們的女兒,說起心裡的話,也就不那麼害羞,一點都不扭捏了。



後來,陸續在國外又待了一陣子,雖然明信片寫的少了(MSN著實讓模糊了時空的界線),可是說的話似乎也沒少過,爭執也是有的,但是畢竟是家人,即便負氣騎了車去台南躲了兩天,現在也沒人再提起這樣的蠢事(偶爾自己想起,二十六、七才上演離家出走,叛逆地似乎也太晚了點)。



母親節的週末,連統聯都要排到隔天中午才有車位,我真的是從景美站沿著羅斯福路邊走邊哭,覺得委屈,但是說穿了,也是想家,然後就在萬隆站之前,確定還有火車黃牛票可以買,我才感覺好些,然後也才覺得安心了點。



畢竟,回家,才是最幸福的事情。





【素描本手工封面技巧大公開】:

送上給媽媽的禮物,是一本約5”X7”大小的素描本,一來恭喜她的油畫又入選全國油畫展,二來也是想讓她七月去金門寫生的時候可以用得上。



當然,這又是一本獨一無二的素描本囉!因為封面是我自己做的喔!我特別挑了像油畫一樣的背景紙張當底,然後包在原本就有的厚紙板封面上,這樣才可以呼應我老媽的油畫功力啊!而且整個素描本馬上就有不同的生命力!(自己寫到這邊覺得還蠻唬濫的!)



挑了橘色、綠色的素色紙塊,只是讓整個版面的焦點更集中,配上我從國外買回來的文字貼紙discover、explorers、enjoy、search、journey…,主題就出來啦!



製作過程中最難的還是綁旁邊那一排蝴蝶結,這也是我上次去美國的戰利品,綁一、兩個還不覺得怎樣,綁完一排的時候,覺得自己根本就像個手腳極不靈巧的老人,因為這個點子是看國外的雜誌書的,當時心中真的是暗罵那些無聊的老外,果然美國時間比較多!:p



下次我應該要拍個整形前跟整形後給大家比較一下,這樣才知道我說的馬上就有不同的生命力是什麼意思啦!而且再偷偷告訴大家喔!像這樣的筆記本,外面還有人賣到三五百元,比較精緻的差不多要七八百,而我~~~只花了大概兩百元,就有這本最棒的手工本子啦!

8 則留言:

sunny 提到...

有媽疼的孩子是個寶,看到妳邊走邊哭..



感覺時光倒流了二十年~~

Anonymous 提到...

呵呵..大節日不事先訂票..

到現場買票是最不智的..

出外這麼久還學不起來,

哈..孝順喔..



這相本換你們賣也是賣很貴喔..

不過那排蝴蝶結外出攜帶時候應該不是很方便..

下次要用即拆式的..



想家還不回高雄工作~

還跑到台南躲起來..

真是厲害..

moon 提到...

to sunny~

可能我比較沒錄用啦...所以才跟小朋友一樣邊走邊哭...

:p



to 不知道是誰...

恥笑我的人到底是誰!!!趕快現出原形!!

其實我出外這麼久~~沒有票也都有人可以照!!!所以機票也有人幫我訂~~火車票也是~~現在

要搭和欣也可以馬上有票!!

然後我就都沒訂票啦....

至於手工本子~~那不是相本啦!!是素描本!!這本真的要賣可是天價!!!因為裡面有我的愛心

好不好!!!

:D


damon624 提到...

遜耶..連我是誰都不知道..

哈哈..真是不獨立..都靠別人..

Reyo Wu 提到...

好漂亮的素描本喔!我也要一本…

moon 提到...

=.="

怎麼覺得自己老是亂答應別人~~然後就欠了一堆東西啊~~

下班回家就是DIY....

我都快變成家庭代工啦~~

emilia 提到...

我家在景美站也不遠呢~



PS我也覺得是炒作出來的~:P

moonyingl 提到...

to emilia~

哇~那不就常常可以吃到景美夜市的豆花跟水煎包...還有炸甜不辣??

想了口水都留下來呢!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