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30日 星期一

【handmade】追女仔之擄獲芳心之完全手工本子

handmade notebook and card



話說我那客氣的氣質美型男好友James先生也到美國近十個月了,而這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時間裡,可以說是孤獨寂寞地度過啊!(請想像他揮舞著我帶去給他的鍋鏟努力炒飯著,加上蝦仁就是蝦仁炒飯,加上鮭魚就是鮭魚炒飯,以此類推…而且荷包蛋還不太熟…)



身為十年老友外加追女仔軍團第一軍師的我,自然也是要使盡全力幫助這可憐的孩子,不然這五年博士生涯下來,唉唉唉,我都不敢再想下去啦!因此就在這畢業季節裡,我決定幫James先生製作一本美麗的手工本子,外加同系列手工卡片一張,送給傳說中美麗的緋聞女主角X小姐。(James先生看到這邊應該會馬上想飛回台灣扁我吧!:p)



【追女仔之擄獲芳心之完全手工本子秘辛大公開】

題外話:我真覺得我現在寫標題完全是受到大悶鍋的影響!



1. 因為是以畢業為主題,再加上自己真的不是很擅長可愛的風格,所以還是決定以素雅復古的感覺為基調,其實製作過程中並沒有很多特別的想法,只是想要呈現一種隆重的感覺,畢業,畢竟還是人生中很重要的一件事情啊!就跟婚禮差不多,妳們說是吧?



2. 這次的本子是一般市面上常看到的筆記本尺寸,本來還心想比起昂貴的素描本省了些錢,可是完全忘記估算這樣所需要的美麗封面紙張面也積就更大,換句話說,也就是表示所花費的錢更多啦!(以上這一點完全是寫給James看的!)



3. 不過我自己比較喜歡的小創意是用punch打在四個角落的感覺,襯上黑色的底紙就更有畢業的味道,再加上緞帶是特別跑到誠品文具館禮品區去買的,顏色搭配起來也就更有質感,果然是一分錢一分貨啊!(以上這一點還是寫給James看的!)



4. 因為James一直問我到底是手工卡片還是本子,所以我乾脆做了一套,免得到時候我又被唸,不過製作一系列的好處就是紙張可以相互利用,比較不會浪費,而且擺在一起拍攝的時候好像就可以推出個什麼禮盒之類的了。



5. 其實我自己有點質疑這樣的東西是不是比較適合送男生而不是送女生,可是製作的時候想到的都是James先生,所以好像感覺都跟著男生的味道走,加上只看過緋聞女主角照片一次,所以做出來的東西就變成這樣了。但是又想到,反正是男生挑的要送給女生,所以就算是中性一點應該也還好,這樣算不算是自我安慰呢?



6. 說了這麼多,其實我最喜歡的還是我在本子跟卡片的後面都放上小小的moon字標記,還標註年份月份,而且都不太一樣,是不是很可愛呢?

handmade notebook and card2

8 則留言:

小米香 提到...

天啊!

James先生我也認識吧,我在他出國之前也見過吧?

那這樣說起來我又流失了十個月的光陰了喔= ="


Anonymous 提到...

哎呀~ 我沒注意到這兩張照片是要一起放的,

結果還是調到有色差 = ="



10個月...

去年八月時我在幹麻呢?

好像有一段滿輕鬆愉快的日子:



因為我老闆出國了,所以我可以在上班時間偷偷跑去玩具展....

因為去了玩具展,結果居然當場抽中大獎!!

因為莫名奇妙中獎,我也得到了莫名奇妙的暈眩...

因為暈眩,莫名奇妙的去了好幾趟三總...

那裡的護士,品質...喔不,素質莫名奇妙的優良....



懷念啊....


yashin 提到...

這個風格超讚的,有「大人」的感覺

小寶 提到...

倒是有個疑問

為什麼....護士這種角色,總會讓男生想到素質這件事呢?





請問一下,所謂素質好...用的是哪些標準啊?









滿腦子社會批判的小寶

Reyo Wu 提到...

我也要看緋聞女主角的照片!!!還有畢業跟結婚應該是差很多,雖然都

是走向墳墓…

Anonymous 提到...

To moon



昨天妳說的『轉大人』不是這麼簡單的喔



應該是在可以很自然的穿上紅色薄紗睡衣時...........>_<







其實常常亂講話但moon不知道的小米香留

丁小雨 提到...

「薄紗紅色睡衣」?

沒問題啊

今年生日禮物就送妳這個好了

哈哈哈,不要太感謝我

丁小雨 提到...

那我又要另外想禮物了

好頭痛喔

不過人家說壽星最大

所以放過妳一馬囉



可是,有一件其實也是不錯的

妳真的不要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