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9日 星期三

【愛.生活】脆皮燒肉

{###_moonyingl/27/1659953923.jpg_###}



烹調生活不知不覺也持續了近三個月,每天都有不同的創意料理,當然也會有變不出花樣感到厭倦的時候!



因為口味的不同,所以Mr.85掌廚時的調味常和喜愛清淡的我有不少味覺上的小小爭執!(okok~我承認我現在真的比較重口味了:p)



喜愛港式燒臘的他,在我幾次的阻撓之下,雖然鮮少再到巷口的港記燒臘報到,但是也讓他實驗出製作脆皮燒肉的方法!(第二次才成功~要是我應該第一次失敗時就放棄了@@;)



雖然我只是在旁邊裝忙~但是還是和大家簡單分享一下Mr.85的製作步驟囉!





1.將洗乾淨的五花肉放進滾水川燙至七分熟!



2.抹上一點鹽再加五香粉,皮的部份則灑上薄薄的一層太白粉(豬皮要再刮一下比較乾淨喔!)



3.放進冰箱風乾(我覺得這個比用吹風機或是放再室外乾淨衛生多了:P)



4.隔天取出放進烤箱中烤個三十分鐘,也就大功告成囉!記得皮的部份要向著熱度比較高的地方唷!!





好啦~~我們先開動嚕!:p(切片比較好吃唷!!)






p.s.


話說每次到家樂福幾乎都會買盒家常豆腐,上個星期Mr.85終於忍不住說:家常豆腐怎麼那麼短?不是有加長嗎?

5 則留言:

feellike 提到...

呵呵~好可愛的對話

還加長咧



希望哪天等我有空時還能向你請教廚藝的事咧

滷蛋 提到...

哈哈哈哈哈~~

看到燒肉滷蛋餓了~

看到家常豆腐~滷蛋笑了

^_______________^

Cassidy 提到...

賢慧耶

看作法有點像我們的鹹豬肉

但鹹豬肉似乎是生肉醃的

這味看起來不會太重鹹

應該合妳的口味吧:D

Mr. 85 提到...

對, 妳也不要再阻止我吃巧克力和冰淇淋了... 有一天我會研發出自制巧克力和冰淇淋的方法的. 哈哈哈~~~

REYO 提到...

看起南很好吃耶~很適合當下酒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