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8日 星期一

【scrpabooking】baby moon:daddy's little angel

baby moon:daddy's little angel1baby moon:daddy's little angel2



寵我的人一直很多,爸爸媽媽大概也就是寵我最久的人了。



爸爸的兄弟姐妹中,只有爸爸有個女兒,也就是說,自小至大我便和一群兄弟們玩鬧一起,雖然成長過程中不至於有性別上的錯亂,但我的確是個中性的女孩。



也許因為唯一的女兒,家族裡大家也就對我疼愛有加,同樣地,從我懂事以來,我便知道大家都等著吃我這唯一的喜餅。



幸福的小女生總是受到很多的寵愛,大家總是說我是愛撒嬌的女兒,這麼大了還是時常黏膩著爸爸媽媽一同出遠門,挽著他們的手臂走路逛街,耍賴地要爸爸媽媽幫忙這幫忙那。



在台北讀書的時候,只要手頭緊些想吃點大餐,一通電話給大姑,絕對有滿桌的拿手好菜等著我,而我總是嘴巴上喊著好飽好飽,手上的筷子卻沒停過。



工作的時候住在台南叔叔家,沒繳房租沒繳水電費,時常還有好吃的水果餅干任我挑選,年底再度回到台南工作,不僅如此,還接收了叔叔嬸嬸的小烏龜車,成了開車上下班不怕風吹日曬的上班族!



我並不是長不大的女孩,我只是覺得,這種黏膩是種不可多得的幸福。







p.s.請注意右頁裡面我的表情,擺個臭臉就算了,請對照相片左下方那隻白色的蟾蜍,媽呀!我竟然跟牠做一樣的表情,昏!(只要點選圖片就可以看到大圖嚕!)





【相本編輯小技巧大分享】



一直都非常喜歡橄欖綠配上磚紅色,覺得這就是安穩的感覺了,而且這種偏愛似乎從小時候畫圖的時候就有一種著迷了。(看到媽媽身上衣服的顏色,突然想到,該不會連這種偏好都是種遺傳吧?)



依然使用我喜歡的緞帶和素色紙張,維持用最少的資源做最多的事情,當然簡單的設計還是自己最拿手的搭配,加上綁上緞帶的圓形小吊牌,就有種可愛的感覺囉!

3 則留言:

Vickyshaw 提到...

這張是你一系列幼年相編中,我最喜歡的一張喔!

發現古老的照片跟背景紙之間還是應該有襯框,才能讓照片躍然紙上喔!

看著你的童年相編讓我也手癢...好想做自己小時候的相編。

最近忙著趕香港行的相編,因為我8月又要去,

不快點進行怕會再累積同一景點的照片ㄚ!?

Vickyshaw 提到...

沒關係啦! 像我放在桌上不想收的照片,就利用假日把它做成相編ㄚ...

我的狀況可能比你好一點,不過也有同樣的毛病ㄚ...

別說今年的捷克之旅了啦,先前的2004北海道、2005德奧之旅,

也都沒全數完成ㄚ!若能做個八成就很開心了!

且沒全數完成也有個好處,說不一定哪天可以利用新的背景紙來製作ㄚ!

像我上個禮拜就買到一疊Die Cuts With A View的套裝紙張,

其主題是冬天雪景與耶誕節,就很開心可以運用在未完成的舊照片上ㄚ!

我們在這個週末有相編聚會喔!

小米花 提到...

你好

請問圓型吊牌要用什麼器具製作呢?緞帶是有特殊名稱ㄇ?不知台北哪有賣呢?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