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8日 星期一

【scrapbooking】Baby Moon:Say Hi to This World

baby moon:say hi to this world


皺著眉頭,揮了揮手,美麗的世界,我來了。







上個星期開始,我把都泛黃了的照片一一整理出來,相本內頁的角邊也都稍稍泛著霉色。



看著裹著被巾的自己,忍不住地笑想著,『原來這就是我呀!這麼難帶的孩子,現在都這麼大了呢!』



像個母親一樣拿著照片,也近三十年了,我竟然不住感嘆著,這孩子總算是一路走來也算是平安的呀!



因為整理相片的緣故,老爹老媽也加入回憶的行列,時間如此遙遠,究竟拍照地點是在白河鄉下,又或是澄清湖舊家,又或是哪個公園了,是四個月大了,還是八個月大,學步車那一年又是什麼時候了…。



而我竟然依稀記得自己身在學步車裡,不到一百公分的高度看世界,那時,我似乎便知這世界如此大。







【相本美編小技巧】

延續我個人的風格,也就是用著沒有什麼技巧的技巧來完成這一系列的作品,若要說真有什麼特別之處,我想就是一個製作上的概念了。

由於成長日記很容易聯想到北鼻的可愛,因此選擇製作材料的時候就容易以粉色或是北鼻的主題為主,但是由於手邊照片已有相當的歷史(真不想承認我已晉升熟女階段…),因此我挑了之前在美國還有澳洲買的Basic Grey系列的紙張,類似油畫的背景紙效果,似乎更能襯托我這些老照片的珍貴。

加上自己一向喜歡simple and clean的素雅風格,因此整個系列還是傾向以紙張為主,利用幾何圖形,以及顏色的搭配來表現自己的成長日記,偶爾加點緞帶,就更顯優雅囉!

2 則留言:

大肥鳥 提到...

當初來台灣前也是和媽媽一起整理以前的照片... 那時候的

感覺是... 媽媽好年輕喔... 反而沒去注意小時候的自

己. 好懷念小時候, 爸媽都很年輕, 自己沒有太多煩惱.



哈... 我小時候也是很難養. 幼兒園第二年開始變成很好

養. 呵...

Cassidy 提到...

我突然想到停頓很久的相編

現在看你做又想做我自己的

哇~時間不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