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8日 星期一

【scrapbooking】baby moon:live happy

baby moon:live happy1baby moon:live happy2



生活在文章裡的藝文美少女,原來這樣小的時候就得以預見。



媽媽總說小時候要哄我睡著並不是件困難的事情,只要在旁邊撕著白報紙,聽著撕紙的聲音,我便可以安然進入夢鄉,沉沉睡去,這種算是奢侈的哄騙方式,現在想來倒是頗有寵妃的架勢呀!



不過最令我感到有趣的還是抓週的儀式,滿一歲的時候,大人便會放一桌子像是書本、畫筆、鈔票、算盤(現在可能改放計算機吧!)…等代表著各行各業的物品,而小孩選到的東西可能就代表著未來長大的職業,雖然這種方式一點也不科學,但是現在想來還是挺有樂趣。



仔細看看這一桌子的東西,錄音帶一捲就算了,我從來都不覺得自己會成為像Jay一樣大富大貴的創作型才子歌手,至於旁邊扭蛋造型的東西,我就真的完全猜不透那是代表什麼職業了!=.=”…重點是,我的媽呀!竟然還有黑桃A撲克牌一張,難道爸爸是希望我成為賭后?也難怪爸爸老叫我小 “贏”呀!



究竟baby moon抓到什麼東西呢?快點告訴我你抓週的時候抓到什麼的情報來跟我交換吧!:D







【相本美編之最愛素色紙】



我愛素色紙的地步大概就像是喜歡英文諺語貼紙一樣吧!對我來說這兩種材料是我絕對不能少的,總覺得即使沒有漂亮的背景紙還是一樣可以製作出美麗的相本的。



只要簡單的配色,搭配局部幾何圖形的裁剪,單純的背景設計反而更能突顯標題或是貼紙的特色,加個復古顏色的雙腳釘和可愛小巧的tag,簡單大方不單調,也更能突顯略顯混亂的照片囉!



2 則留言:

Joy 提到...

用 scrapbooking 的方式紀錄的回憶

真的是很特別、很棒的方式

可惜我沒有耐心 大概也沒有足夠的美術細胞

只能欣賞別人的作品啦



那天才和老公說到你做給我們的結婚禮物咧!

謝謝你唷!!!

我們真的很喜歡!!

Annie 提到...

喜歡你baby moon系列相編,很舒服



有人用相機紀錄旅程,

有人用文字寫下感動,



而Moon動手製作相編的誘人邀約,

記錄了印象、感動與回憶的樂趣......

也為每一趟的旅程‧留下動人的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