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16日 星期五

【scrapbooking】澳客蘇澳兩日遊

digimoon2



由於忙碌,這次澳客大集合,我完全是沒使上什麼力,從訂車票到行程的安排,我一直到出遊當天還搞不清楚,可是這都無損我和這群雪梨朋友的玩樂興致!



我很珍惜這樣的機會,朋友總是分散在各地,即便居住在同一個城市,也有可能三五個月沒見上面,更不用說是分隔南北半球的我們,所以為了艾瑪(我們大家心中最性感的艾瑪姑娘!)—蘇澳!澳客們來囉!



照片會說話,請大家自行連結到艾瑪跟可蕾兒的相本看看我們的蘇澳兩日遊吧!

Emma—http://www.wretch.cc/album/cexibabe

Clair—http://www.wretch.cc/album/cutesheep



digimoon1



【低級透相本美編沒什麼技巧大公開】

不要懷疑啦!是digital scrapbooking,不是真的什麼低級的內容!:p



自從Mary-Ann跟我說利用數位的編輯方式之後,我就用了我最三腳貓的photoshop的招數,做了兩張數位相本美編,而且是在短短的一個小時之內,就完成了看起來極為複雜的數位編輯。



請各位不要太崇拜我,因為這真是一個對懶人來說再好用不過的編輯方式,我只是去了two peas in a bucket下載了一些免費的digital kits,其中一張甚至是直接用了原本就有的版型,只是把照片加進去,看起來就超利害了,當然,如果你非常熟悉photoshop的使用,一定也可以做出很讚的作品!



www.twopeasinabucket.com


數位相本美編到底還有什麼好處呢?

1. 環保—因為是數位的,所以那些底紙都可以一再重複使用喔!我們也不會砍那麼多樹了!

2. 省錢—因為可一再利用所有的配件紙張,所以當然是把錢錢都省起來啦!

3. 省時—如果你是懶惰鬼(跟我一樣:p),那這真的就是很好的方式囉!



不過一定也有人想到底要怎麼保存這個作品,根據Mary-Ann的說法,只要整個電子檔案拿去沖洗就可以囉!聽說Costco就有這樣的服務,而且也比較便宜。如果喜歡有立體配件的人,還可以再沖印出來以後,再加上雙腳釘、眼孔釘,或是緞帶之類的配件囉!



其實我沒有覺得數位的相本美編一定比較好,這就像我會看電子報,但是也會翻閱雜誌是一樣的道理,只是因為更多元的編輯方式,讓我們有更多不同的選擇去保存每一個珍貴的記憶,所以對於喜歡珍藏回憶的人來說,還是一個很棒的選擇囉!



圖1.看起來很厲害的一張,結果只是拿人家做好的圖檔而已,哈哈哈!看起來真唬人,對吧?


圖2.這個就是我所謂的三腳貓功夫,真是有點不好意思拿出來給人看!: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