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2日 星期四

【scrapbooking】Malaysia trip--Royal Selangor

malaysia-royal selangor1malaysia-royal selangor2



皇家雪蘭莪錫臘館(Royal Selangor)一直都是著名的景點之一,除了免費的交通接駁與導覽之外,更可以藉由參觀進一步了解馬來西亞的經濟與文化發展。我們是搭乘monorail(就是單軌火車)再轉公車,然後步行到展覽館,Mr.85說這樣就乘坐了吉隆坡四種不同的電車交通系統囉!(這四種其實都是捷運的概念,只是營運公司系統不同: monorial, putra LRT, star LRT, KTM commuter,其中putra LRT,與star LRT 已經合併了現在叫 RapidKL LRT)



除了各式各樣錫臘做成的物品展覽外,自己還可以親身體驗錫器的製作過程哩!每個製作的員工各司其職,有的負責將液狀得錫臘倒入模型成型,有的負責處理表面的光滑度,或是各種紋理的表面,每個單一的動作都極為精準,我們也自己試著動手敲打出圓點點的紋路,但是依照她們的標準,我們不僅是幼幼班,而且一定都不合格呀!(展覽廳裡面還有一整面牆是員工們的手印喔!真是超特別的留念方式!)



最讓Mr.85興奮的還是F1馬來西亞的獎盃,這也是由皇家雪蘭莪所製做的喔!雖然目前都沒有機會實地看一場F1賽事,但是能夠跟獎盃合照留念也是非常棒的回憶呢!



至於照片中我身後那個大大的錫製啤酒杯可是金氏世界紀錄裡面最大的呢!在這種炎熱的大太陽下的確非常想要暢飲一番呀!!:P



【scrapbooking】

malaysia-royal selangor1



1.一直非常喜歡綠色與橘色的搭配(是因為patcher的logo的緣故嗎?),因此忍不住又把綠色的碎紙片、緞帶拿出來搭配!



2.因為版面又被大部分的照片所佔據,所以隱藏式的tag就變成文字記錄的好幫手!!既可以增加版面活潑的感覺,又可以留下手寫的記錄!:D



malaysia-royal selangor2



3.我想大家手邊都有很多用剩下的小紙片,這些用來製作小標題或是小配件最剛好!有時只要貼個英文字母,或是寫上簡單的文字,加襯個底紙,或是綁上緞帶…就都是很可愛的小裝飾囉!







【Malaysia Trip】還可以看這邊喔~~


KULture :馬來西亞國家手藝館

Central Market :中央藝術坊

Kuntan :關丹-Mr.85的家鄉

Merdeka Square :獨立廣場

Red Square :馬六甲紅色廣場

twin tower :KLCC雙子星

6 則留言:

Noel 提到...

厚~綠色和橘色是我最喜歡的兩個顏色耶,結果搞得我兒子什麼東西也都說

要橘色的,哈哈。



照片裏面你們兩個笑起來真像啊,而且看過妳的scrapbook page後,我覺

得比旅行社的簡介更吸引人去馬來西亞玩耶。

Valerie 提到...

Moon:

這幾次的作品顏色都好吸引人喔 真棒

我好期待六月初從加勒比海度假回來之後的作品

我已經想好要用顏色鮮艷的紙張還有很多花來完成

不過很喜歡你利用那麼多照片玩耍的成果

尤其是第一張你把journaling藏在照片後面的巧思與創意

Annie 提到...

都說妳可以為馬國代言囉!

每天開電腦的第一件事...

到Moon的部落格走走ㄛ...

我喜歡那種期待妳新作品的心情

feellike 提到...

我喜歡隱藏式的tag

黑色那張照片,那是牆嗎?

郭乃萍 提到...

那是公司地址啦!住處在安南區也是有些小遠.物品明細ok但是怎沒運費?今日下班會

去匯款,若有更改要早點說哦!

郭乃萍 提到...

已經匯款囉.請查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