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7日 星期三

【blog candy】2009

{###_moonyingl/41/1636811235.jpg_###}



2009年好像也只是另外一段日子而已,

一直都不是很習慣用年份來審視自己的過往,

記得的永遠都是一個個重要事件。

也因此常常想不起來是哪一年遇上了甚麼大事,或遇上了甚麼人。



新的一年,雖然還是胸無大志,

但是還是會一步一腳印地認真過活,

還是會一樣的瘋狂手作,

還是會消極地相信世界的美好!





---------------------------------------------------------------------------------------

【blog candy】



好啦!1月份的blog candy依然要努力執行下去哩!

我想大部分的製作相編的朋友,

都有做不完的相本,

看著一疊疊的照片或是電腦裡一個個的資料夾就開始冒汗吧?

(我又想起嚷了好久的澎湖玩耍照片>.<”…一整個沒有沖洗出來…)



所以這個月的挑戰主題就是分享如何更有效率地完成自己的相本喔!

我蒐集了一些小方法,有些自己嚐試過,有些則是雜誌書上學到的!

也和大家一起分享哩~~~~



◎列一張製作清單,按照重要性或時間性來區分各個主題照片,這樣就會知道有多少照片還等著你啦!!:P

(我自己就會把某個大事件當作是一本相本來製作哩!當然速度還是不夠快啦!:P)



◎準備一本小筆記本,記下自己很想嘗試的版面layout,這樣不但可以完成喜歡的版頁,也不用擔心製作的時候沒有靈感喔!

(我想很多人都做了專屬的小本子!就拿來當作創意的蒐集本吧!)



◎參加相編聚會或網路群組,也可以鞭策自己繼續完成作品喔!

(北部PS的同好們~妳們真是最佳典範呀!這也讓我會繼續舉辦blog candy喔!)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甚麼更好的方法分享一下呢?

只要在1/21前將自己的心得或是小撇步分享在自己的blog上~就有機會得到Valerie、apple,還有我準備的小小禮物喔!

11 則留言:

vickyshaw 提到...

呵呵呵~~以上這些方法我都是實行者喔!

且已經維持3年左右的時間喔!所以我都沒注意到雜誌還會介紹這些方法耶!

...我再想想有無其他分享方式...。請問截止日期?

婷子 提到...

我就是個沒有把它洗出來的人...

至於怎麼做...

我覺得先分列吧!!

比如依時間:年份、月份.

再逐月依主題慢慢增加.

所以活頁的會比較方便.

一小篇一個主題,一種版面...不但可以區分還可增加可看性,不曉得這樣

想對不對呢?!

feellike 提到...

moon

CTMH可向你訂購了嗎?

想要1月的Stamp of the Month^^



BY寫論文中還是要看目錄的feellike:p

Noel 提到...

我也要提供部落格糖果。

meggiekang 提到...

交作業了

來烏龜日記吧

vickyshaw 提到...

呵呵~~在我病倒之前先交作業囉!

在昏眼中寫下一串~~~

即刻下台準備吃藥昏睡去也~~

Valerie 提到...

dear

我一邊吃飯 一邊寫完我的分享囉

請笑納

feellike 提到...

等我一下喔

晚上給你︿︿

ruthpeace906 提到...

阿妞~~我寫好我的囉

http://www.wretch.cc/blog/ruthpeace906/11408295

跟大家大同小異呢!!

feellike 提到...

報告moon大人我也好囉!

zoepai 提到...

再次發表拙見了,

請大家笑納吧!

http://www.wretch.cc/blog/zoepai/424446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