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9日 星期日

【scrapbooking】再見 我回來了-2

leura1 leura2



開往Blue Mountain 的路上,Leura是一個令人難忘的小鎮。



這是第二次在這個鎮上享受一個悠閒的白天,沿街的花朵,在霧裡,顯得更是嬌媚,而我,完全陶醉其中。



街上開了各式各樣的雜貨的店,有專門賣聖誕節飾物的,也有藝術家的店,像是木雕、繪畫…之類的,或是玩具屋、糖果屋…,而最最喜歡的還是賣家居用品的生活雜貨店。



門口一把藍色的雨傘,置放在白色銀邊的傘桶裡,顯得多麼優雅,又或只是一座檯燈、一個大熊,就讓角落不那麼孤單,墨綠色系的床罩組,讓人忍不住就要躲進被窩裡,這些生活上的小小細節,都可以令人有一種雀躍。





【手作相編小撇步】

碎碎念前言—

沒錯,延續之前灰色的風格,我選了我超愛的芋頭色,不知道為什麼,就覺得這種色調,很高尚,也很符合自己的心情(裝優雅中…)。



但是這次我用了一個很神奇的東西,你們看出來了嗎?(答案等一下公佈!)





手作相編step by step—

我果然又貪心地想把一堆照片都擠進去,可是我為了維持優雅的風格,還是堅持使用了素色紙張,以及勉強的選了一張暗色調的英文字背景紙互相呼應。



為了要省紙省錢,我在貼有照片的地方特別還將背部挖空,這樣不但可以減少整張相編的厚度跟重量,也可以將裁下的紙張運用在其餘的地方,例如色塊的填補。



已經發現我到底用了什麼神奇的東西了嗎?答案揭曉…..



照片圖卡!那是一張約10cmX30cm大小的照片,大部份都是攝影師拍的(其實我也不太確定),各式各樣的照片都有,很適合用來搭配在相編裡面,而這也是我頭一遭使用,因為恰好跟我在Leura看到的花朵極為相像,心想,真是太棒了,如果不說,還真的蠻像刻意拍攝的特寫鏡頭喔!



但是我個人不建議整張使用,所以我的作法是,裁成各種不同的塊狀,有的是相片大小,有的則是大小不一的長方形,這樣拼貼的效果,好像讓自己回到Leura的現場了(想著想著,又盤算起下次的旅行)。

2 則留言:

yating 提到...

不說是照片圖卡,真真以為是你拍的繁花特寫...

很讚的相編應用說^^ I love it.

moonyingl 提到...

to yating~

謝謝你喔!

本來還在想說要不要裝做是自己拍的..好讓大家崇拜一下

:p

後來想想..應該逃不出大家的眼睛啦!

只是真的還蠻出乎自己的意料之外...

沒想到效果真的還不賴囉!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