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5日 星期三

【scrapbooking】這樣其實沒有比較省...

handmade album (before)



為了這手工相本,我們還玩起喊價的遊戲,可惜大家都太不識貨,竟然想要我賤價拋售,實在是太有眼無珠了!(好啦好啦!我下點折扣給你們好了,反正我會偷偷把訂價標高!:p)



handmade album (after)



【手工相本封面】

大地色系一直都能給我一種很舒服的感覺,所以常常不知不覺就挑了這類的紙張,製作出來的東西也就呈現這樣的味道。



前兩個星期突發奇想,決定要製作相本的封面,所以找了兩張比較厚的紙板作為5”X7”相本的封面,並且挑選我最喜歡的綠色帶點剝落感覺的紙張作為封面底紙。



本來並沒有打算設計在封面放上照片,可是發現如果只是做點裝飾,感覺還蠻像之前做的手工本子,也就比較沒有相本的感覺,因此特別做了一個挖空的效果,讓照片可以隨時更替,想放什麼照片就放什麼照片!這樣就獨一無二啦!



製作過程裡面比較好笑的是,本來已經用同一款的緞帶將封面與內頁綁在一起,還打上一個很美麗的蝴蝶結,可是,這樣一來相本就打不開了,因為我忘記預留翻頁的空間,所以只好趕緊去文具店買了銀色的扣環,發現這樣的效果跟銀色雙腳釘還蠻配的喔!



所需材料:

1.紙板2張(記得大小要比5”X7”的相本內頁大一點喔!這樣才不會露餡!)

2.喜歡的背景紙2張(裁切的時候不要忘記要比紙板在大一些,建議預留2~3cm當作反折的部分!這樣紙板才會完全的包起來!)

3.裝飾的部分就隨自己的喜好囉!這次我用了黑色眼孔釘,因為我覺得這樣看起來比較有質感啦!還有綠橘色緞帶,這也是在誠品文具館買的!

4.銀色的扣環2個。如果想要綁緞帶,那製作的方式就又不一樣囉!扣環的好處是可以隨時再補充相本內頁囉!

5.5”X7”補充內頁一包。我買的補充內頁是pioneer牌的共有五個補充內頁,可放十張5”X7”大小的相本美編,當然也可以直接放5”X7”的照片囉!





p.s. 關於我的標題,只是想要告訴大家,其實自己做相本也沒有比較省錢,如此而已!:p

2 則留言:

丁小雨 提到...

雖然沒有比較便宜

但是絕對不會跟人家的一樣啊!

沒有撞相本的疑慮

光是跟人家不一樣就很帥氣囉

貪官污吏的吏 提到...

舉手之勞啦,不必客氣。



我們看到相本時雖然愛不釋手,但出價卻都低於妳的成本;

這至少說明了一件事:

相本不並適合賣給我們,但送給我們卻相當之合適喔~~ ^0^ ,嘿嘿...



開玩笑啦,東西本身看起來真的很棒喔。





我想,是不是因為妳的用料都是精品級的,所以工本費才會這麼高檔呢?



因為我娘親閒暇時喜歡串珠,

我在街上偶而也會好奇的喵一下路邊攤擺的串珠吊飾,

偶而能發現與家中款式相同的成品,他們的售價經常還比我媽的材料費更低呢;

其中除了原料採購的批發價差之外,我發現主要還是因為珠珠本身的等級就有差異。

然而即使珠珠本身生而不平等,但是不仔細看其實也看不太出來的;

就算看得出差別,成品給人的價值感也不會有非常大的差別。



我覺得妳的這些手工作品,原創巧思才是價值之所在,

如果試著用三級貧戶等級的材料做看看,

說不定今後的我們估價都讓妳會心一笑呢? 有沒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