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8日 星期六

【scrapbooking】再見 我回來了-1

sydney1 sydney2

以自己的習慣,還是喜歡從飛行的時候開始紀錄,對於飛行,我有一種莫名的熟悉,好像四處翱翔,是極為自然的一件事情。



某種程度,我喜歡機場裡有點哀傷的分離,拖著行囊,就告別了最熟悉的家人、朋友,以及愛人。



另一方面,我更是喜歡離去之後的自由。而這份自由,讓我可以,也願意給予我最愛的人們更多的愛與關懷,即便只是一張小小明信片。



【附記】

2005.09.23 Hong Kong Airport



已經黃昏,還有一個小時才要登機,這種感覺,很過客。

某種層面也是軟禁,玻璃式建築,所有的景物一覽無遺,只是走不出去而已。

通往機場的路上,我已決定要在香港機場喝一杯Starbucks的咖啡,這對一個轉機的人而言,是重要的,起碼咖啡因可以提振在等待中的情緒。

當然綠色系的桌椅總能讓我有一些熟悉的感覺,感覺不那麼孤單。



原來已經下了好一陣子的雨,停了沒,我看得並不清楚,我在想柯裕棻寫的加州旅店。

有沒有哪一首歌是可以很New South Wales的呢?

關於時間與空間的議題,我總有一種那不是我可以處理得來的無奈。

如同此時,我正以時間換取空間上的意義啊!



【手作相編小撇步】



碎碎念前言—

距離自己發下豪語,說好要整理在雪梨的照片,竟然已是一個半月前的事情。說來真是慚愧。這整個星期我不但趕緊把照片給挖出來,還特地把之前未整理的照片都稍加分類了一下,當然還有許多是存檔在電腦裡面,連送去沖洗的時間都沒有。(所以啊!做相本這件事情,真的是不能偷懶的!:D)



手作相編step by step—

我把過境香港的幾些照片當成這次相本的第一個主題(至於首頁,目前還是沒有太多想法=.=”),因此照片都是我最喜歡的飛機、天空、機場,甚至是陪我等待轉機的Starbucks!



我必須承認最近的心情有點灰色,所以挑選的顏色也都是灰灰的,像是灰綠、灰紫…,不過這樣的感覺,卻讓自己再製作的過程當中反而有一種平靜,我沒想透這其中的原因,但總覺得這樣的色調,讓自己有接近自己一些的感覺。



搭配的地圖透明片,一直都是我很喜歡的相編材料之一,也許是堆疊在素色紙張上面的緣故,看起來特別有質感,飛行的味道,也因此被收藏在相本裡面。



也許真的心底有事,所以怎麼樣都做不出太花俏的感覺,但是,這也意外發現只要素色紙張運用的好,即使沒有美麗的背景紙,一樣還是可以利用色塊製作出很有味道的相編。





p.s.突然發現自己一直強調心情不太好,這樣好像還蠻負面的,所以,鄭重告訴各位,我還是很開心的啦!而且最近還補了很多貨,靈感也超多,大家很快就可以看到我很多新的作品啦!

1 則留言:

chanbeatrix 提到...

很喜歡這種感覺呢!



我下周也會出去玩,

也想做scarpboo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