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8日 星期五

【玩耍】hong kong-1

{###_moonyingl/23/1633181499.jpg_###}





香港之行,雖然只有短短三天,我沒有做足十全準備,買來的雜誌擱在包包裡,完全沒派上用場,頂多也只是知道香港島到底長個什麼模樣而已。



但是,對於自己想要去逛的小店,還是花了些時間研究研究。



三天,真的有些趕,加上對香港完全不熟,所以幾乎是在想像中的地圖中行走,而這一家小店,是我抵達香港後的第一站,One Fine Day。



那種感覺很好,下了飛機,坐上巴士,開往一個未知的地方,然後在街道巷弄裡尋找一家傳說中的店,然後,就這樣走了進去。



很舒服的樂音在打開門的瞬間鑽入耳裡,我想我看起來就是個旅客,我用很標準的普通話,試圖展開一場對話,而我,這時候,覺得說起中文,竟是件這麼小心翼翼的事情。



夾雜著廣東口音的店員,很耐心地介紹了些店裡的餐點跟各式的茶,或許是興奮,我不特別覺得餓,但著實想要來壺令人覺得優雅的果茶,因此我特別點了帶有花香的toast with rose petal jam,以及她所介紹的santa maria novella blend。



{###_moonyingl/23/1633181500.jpg_###}



這種感覺很微妙,因為窗外街道上的人們,顯得極為匆忙,我不敢亂下結論是否香港人都是如此,而我,這麼悠哉地喝著茶啃著吐司,略嫌格格不入。



幾座書櫃特別的吸引我,販售的書籍各式各樣,大多都是生活、家居,還有設計方面的書籍,還有一些繪本,翻閱的時候,竟開始想起關於自己的書房。



隨手我翻撿了一些美麗的小東西,有的是手工的小飾物,有的是極有設計感的背包或是作品,在這樣的店裡,就是可以與世隔絕,當時,全然忘記自己才剛踏上香港這個島嶼。



{###_moonyingl/23/1633181503.jpg_###}


很幸運地,遇上一個在香港工作好些年的台灣人,她說,並不是太容易在香港找到這樣寧靜的小店,所以,幾乎每個週末便會到店裡來喝個茶,看看書報,而我,稍稍可以體會那樣沉靜的幸福。



整理好自己的心情,我給了自己一個大大的笑容,香港,我來囉。



By the way,have one fine day!





都是看了茱迪的綠茶牛奶 一下飛機便直奔one fine day...



5 則留言:

moon 提到...

首先感謝丁小雨小姐~

特別製作"引用"教學手冊給我!!(之前puynn也曾親自指導...我還是沒搞懂

>.<")

所以才得以順利引用茱迪的文章!

開心開心!

再來要感謝的是丁大丙先生~

謝謝簡易的html教學...照片才可以變小張!

版面看起來果然好多了!

開心開心!

現在覺得真好!

果然是寫不同的文章就有不同的心情!

have one fine day!

jeong 提到...

喔~可以直接放照片的時候改格式嗎?

我每次都得要先用photoshop把照片改小,免得網站太早爆



悠閒的店...在香港這樣狹小的地方一定很少的吧

看你的描述我也不覺得你是在香港,哈!

丁小雨 提到...

To jeong

要改照片格式還是要自行用繪圖軟體更改才行

丁大丙教的也只是圖片顯示大小不同

實際上圖片的大小還是跟原來一樣

所以檔案大小還是一樣,沒有比較小喔



To 小孟

很爽對吧!

學到小小的新技巧

這就是為啥我偏好資訊這個產業

雖然寫程式的時候頭髮會變很少

恭喜妳終於學會引用囉

我很專業,對吧?對吧!

moonyingl 提到...

to jeong

有丁小雨老師的解釋...我就不多說囉...

:D

這樣的小店我真的很喜歡...又或是那種在街角或是小巷裡的咖啡店...都讓人著

迷...



to 丁小雨

我要抗議啦!

本來想說可以當一下小老師的....

難得可以小小驕傲一下....:p

不過真的很謝謝你跟丁大丙囉!

我玩的可開心勒!

:D

chanbeatrix 提到...

haha!我跟one fine day的人都很熟呢!

很開心你喜歡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