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2日 星期二

【玩耍】也想去西班牙...1

{###_moonyingl/25/1340393988.jpg_###}



沒有錢出去玩怎麼辦?



這個苦惱的問題,除了努力工作或是直接搶銀行之外,大概是想破頭也無解,不過這年頭就算是努力工作也未必有錢,所以想了想還是個無解的習題。



但這也不要緊,網路無國際,看看別人的部落格,分享別人的相本,都是神遊的好方法,不過最近我最喜歡的方式,就是看展覽了。



單是這個月,我就跑了兩場西班牙的展覽,先來說說這個有趣的西班牙玩具展吧!(放心吧!展示內容就留給大家自己體驗,我想說的當然是自己玩耍的感覺囉!)而這個展真正吸引我的其實是它的廣告,特別是馬路上飄揚的旗幟。搖著搖著,好像就要把我帶回童年的時刻。



走進展場裡,其實就是走進時光隧道,主辦單位找來許多小時候的玩具,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字母型機器人,如果有童年的你(應該說如果年代跟我差不多的你),應該就知道A到Z各種不同造型的字母,可以變化出不同型態的機器人,說實在我真想不起這東西怎麼流行起來,但是若身為父母,大概也覺得這是很好的教學玩具吧!(這又得說到台灣的父母其實好像不那麼看重玩具到底好不好玩,而是背後的教育目的!)



我說過小時候的我幾乎沒什麼布偶類的娃娃(因為過敏的緣故),因此,芭比可以說是我少數幾個娃娃之一(雖說芭比幾乎是每個女孩子必備的玩具),但現在想想,芭比充其量也只是我創作娃娃衣服的展示模特兒罷了!我還記得不知從哪兒翻出來的一只黑色帶點金蔥的薄絲襪,我隨手一變,就成了一件左半邊削肩,右肩頭處別了朵黑色大花的小禮服。小小的我,依然記得大人見著嘖嘖稱奇的模樣,受日式教育的外公還直說,長大了要把我送去日本學服裝設計。



我一直有個想法,玩樂,就是人生裡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倒不是說真的要四處玩耍,反而應該說是一種心態,而矛盾的是,我就是個天性嚴謹的人,看待事情總是極為認真,時常忘記了玩樂的心情,事情不也就是好玩才得以繼續嗎?所以,玩具好像也不是那麼孩子氣的東西,單純點來說,其實也就是讓人開心的東西啊!



而真正困難的是,我們越來越不容易保持一顆赤子之心啊。





p.s.補個關於芭比的題外話,就是前些日子,小米香同學把我拉進MSN的對話框裡,討論的內容竟然是芭比的編髮器,我坐在電腦前真的是完全呆掉!跟小米香討論得熱烈的竟然還是個男生!(從這句話裡,我便可以感受到我是如何被這社會對男女意識形態操控的完全!)





西班牙玩具展相關資訊:

http://act.udn.com/toys/

展出時間:2006.7.1~9.24

地點:國立歷史博物館

票價:學生80元 全票120元

7 則留言:

moonyingl 提到...

忘了告訴大家~~

點進去我的相本裡面看看吧~有我和朋友搞笑的演出喔!

純屬搏君一笑!(雖然照片不多...因為展場裡不能拍照....)

唉呀呀!堅持這麼久不放自己的照片...沒想到一放就是這種搞笑

版...這樣很難建立我成熟美艷的形象耶!!!:p

arielcn 提到...

所以要無時不刻提醒自己保持赤子之心..^^

moonyingl 提到...

to arielcn



真的是要保持一顆赤子之心啦!

這樣也可以青春永駐!!!

:p

小米香 提到...

廢話不多說

照片!推!!!!!




moonyingl 提到...

dear小米香....

真是簡潔有力呀!=.="...

順便跟大家報告...香港的照片機乎都放上去了...也可以去看看嚕!

Aliga 提到...

好久沒上來看你的文章,一上來看就是玩耍

室友這麼久,也沒見我倆出過遠門耶

都在附近餐廳或是家裡喝悶酒

明明都是兩個很愛到處跑的人,這到底怎麼回事阿?



最近有動到買艄遊艇的念頭,不知道是不是頭殼壞掉

一艄遊艇少說要五百萬,這樣我至少要有五千萬的資產

不知拼命工作幾年才會有,真的搶銀行比較快!



大家敬請期待10年後的遊艇吧!

moon 提到...

dear aliga~

買遊艇???>.<\\\"...這也太大手筆吧!

不過這樣我們就可以在海上開PARTY~~

(怎麼好像只是換到海上去喝酒的感覺....=.=\\\"....)

anyway...回去再找你玩耍嚕!!!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