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5日 星期四

【scrapbooking】moon小姐的年度相編愛用品超HOT排行榜





那天製作相本的時候把自己做相編的材料全都翻了出來,請你想像,超過十個30cmX30cm的收納紙盒,放滿了紙張、貼紙、洋蔥紙、緞帶、毛線、雙腳釘…,當然還有相本,全堆在房間的角落,突然之間,覺得自己很需要一個專門做相本編輯的房間,因此在我心目中的房子裡,除了小圖書館之外,又要增加一間相編房了。



不過這倒不是今天的重點,我想說的是我個人的『相編愛用品超HOT排行榜』!



第一名—背景紙

說到我的背景紙張,真的不是普通多的,一趟澳洲、一次美國,就分別買了一拖拉庫的紙張,為什麼這麼捨得,原因在於設計師設計的紙張真的是不一樣,跟COSTCO裡賣的便宜貨比起來,品質跟樣式也都比較好看,一上膠就知道品質的好壞,不優的紙張馬上微捲起來,放進相本裡面也不那麼好看,印刷的色彩也不那麼飽和,都是不太乾淨的顏色,所以一疊COSTCO的紙張就淪為襯在照片後面的襯紙了。



第二名—英文字母貼紙

超愛用英文字的貼紙啦!每次貼上英文字的諺語或是單字之後,總是具有畫龍點睛的效果,整個版面的主題就更明確了,而且,透明的貼紙貼在洋蔥紙或是各種顏色的素色紙上面,都很有味道喔!



第三名—雙腳釘

最愛原色的雙腳釘,也就是銀色圓形的雙腳釘,它的妙處真的只有使用過後才知道有多好用,不但可以用來固定,同時也具有美觀的功能,而且顏色樣式超多種,所以怎麼用都不厭煩,只要輕輕在紙上劃一刀,就可以利用雙腳釘固定照片跟紙張,或是緞帶,又或是洋蔥紙喔!做TAG的時候也是超萬能,在TAG上頭加個雙腳釘,繞上毛線也可以當個實用的書籤喔!(突然覺得這應該是第一名了 :p)



遺珠第一名—洋蔥紙

大家一定發現我剛剛起碼提了兩次的洋蔥紙,其實洋蔥紙就很像我們平常看到的描圖紙,可是它不但有很多顏色還有很多圖案,半透明的效果,隱隱約約,做在相本裡面常可以表現出層次的效果。這次我去美國看到一個最方便的東西就是洋蔥紙英文諺語,也就是英文已經印在洋蔥紙上面,只要裁剪下來,或是利用撕紙的效果,馬上就可以運用在相本裡面囉!



說了這麼多,同時也發現自己整理照片的速度真的太慢了,所以才會一大落的紙張跟材料還堆在角落裡,耽擱的原因很多,像是工作很忙、身體不好、製作送人的禮物…諸如此類的藉口,這和之前給自己的承諾:一個星期至少製作兩頁屬於自己的相本,完完全全不符合了!



唉唉!碎碎唸的同時,還是期許自己可以繼續完成整理相本的工作,跟大家分享囉!







p.s.剛剛回頭看到自己寫的標題,就覺得好笑,根本就是受到日本雜誌的影響嘛!

1 則留言:

rebecca0801 提到...

好想看看妳的背景紙 跟其它的愛用品哦!

妳知道嗎?找到同好 就會這樣 想看看

別人的創意也學習別人的長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