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5日 星期四

【scrapbooking】中日混血小北鼻...

gallery-christmas



『大家好,我是小彌生,是一個小女生,我的媽咪是台灣人,爸比是日本人,這是我的第一個聖誕節…。』

我的聖誕禮物有:

1.紅色的聖誕小帽。

2.毛毛的紅色小背心。

3.粉紅色的暖和小圍巾。

4.Hello Kitty小耳罩。

『這些都是媽咪跟爸比送給我的聖誕禮物喔!我是快樂又幸福的小彌生。』



小彌生是我朋友的大姐的小孩,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這個像小男生的小女生特別有人緣,總是笑咪咪的也不怕生,笑著笑著口水就留了下來,說也奇怪,還是覺得她可愛無比。

我花了幾個晚上整理了小彌生在日本的照片,希望她在台灣的阿公阿媽可以保存這一本相本,想念小彌生的時候可以翻翻照片,以解相思之苦!(可是我那豬頭朋友~竟然說要等小彌生長大再賣給她!)





相編小技巧大分享:

(1)想要貪心地放上很多照片…

我記得第一次拿自己做的相本給朋友看的時候,她們總是懷疑,這樣怎麼放得了什麼照片,不是太浪費空間了嗎?其實,只要稍加裁剪,或是版面的排列調整一下,就可以放進很多很多照片啦!

(2)標題文字就交給貼紙吧…

剩下的空間就用來做照片的標題吧!只要貼上貼紙,可以是文字的,也可以是充滿聖誕氣氛的禮物、聖誕樹貼紙,馬上就有很快樂的耶誕節氣息了,留白的地方還可以寫下自己的心情文字,一舉數得囉!



後記:

根據友人的說法,不但彌生媽咪很喜歡,阿公阿媽超感動,連小彌生也很喜歡看著自己的照片呢!哇哈哈!真是超有成就感!

4 則留言:

cassidy 提到...

真是很像小男生

真可愛的小孩

我....我有洗照片一點點:D

moonyingl 提到...

cassidy...

怎麼覺得你好像很高興看到一個更像小男生的小女生....

=.="

anyway...好期待明天一起做相本喔!



無名氏...先生?小姐?

也想生一個喔!

我也想....要先找到一個人跟我生!!哈哈!!

Anais 提到...

moonying,

我想邀請你加入剪貼簿俱樂部,因為我很希望讓剪貼簿在華人世界裡

普及起來(其實是因為一個人做剪貼簿實在太寂寞啦)。真的很希望你

加入一起分享心得,如果你有其他愛做剪貼簿或手工藝的朋友,也歡

迎她們。謝謝。

這裡是俱樂部的連結。

http://www.flickr.com/groups/scrapbookclub/

Anais 提到...

我看到你加入囉!感謝。現在你只需要把照片加入group pool,當你

打開一張照片時,上面會有很多小icon,其中一個是"send to

group",只要按下那個就可以了。我也是剛剛才開始使用flickr,也

是研究半天才搞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