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5日 星期四

【scrapbooking】遠 方

album



不知道是怎樣的心情,總是不太能面對那一大落的在雪梨的照片,總是會有想要回去的情緒。



我記得上次回去雪梨參加畢業典禮的時候,心底是這麼想的:

『如果你要我形容此時的心情,我或許只會給你一個慣有的笑容。

終於拿到簽證,終於確認班機無誤,終於要回去Sydney。

用回去這樣的字眼,並不那麼適合,那兒像家了,是嗎?

如同對Penny說的,我們多麼想回去Seattle,不是那兒的風景人文勝過任何其他城市,是那個時候,那個地方的自己,讓人想回去,回去那樣的自己。

是的,我懷念在Sydney的自己,在Seattle的自己,在Fresno的自己,即便當時遇著那樣多的困難。

回去的另一個原因,也是怕忘記了那時那樣的自己。

我不像Penny還為了突然想不起Austin的哪一條路通往何處而懊惱,但是我著實在敦南誠品前等待著292時,誤以為身在Marsfield,等著292去一趟城裡,或是去一趟Eastwood,買齊一整個星期的菜。

我會回去坐坐巴士、火車,感覺在站牌、月台等候的那一瞬間,或許,那就是永久了。

林懷民說,年輕的流浪是一生的養分,我還稱不上是個流浪者,因為我還有大多數人沒有的安穩,建築在此之上的流浪不是流浪,但我願用心舞一曲流浪者之歌,讚美這人生的美好。』



現在看著照片,也是類似的情緒,想著遠方,而這或許是因為你的緣故。



因為自己到過遠方,知道遠方自由的味道多麼美好,而此時,我卻多麼不希望你往遠方飛去啊!



我假設你並不知道我這麼想,因為,這是你很久很久以來的心願,而我,身為你的朋友,只能支持。



我希望你一切都好。



我甚至都不知道要對你說些什麼,準備什麼樣的禮物給你,一切都那樣手足無措。



嗯,我會想你。



你呢?





album2

【手工相本吊飾】

最近我決心要把所有在雪梨的照片通通整理起來,希望很快就可以跟大家分享澳洲的美麗風景!



但是因為最近常看一本手工書,是關於怎麼利用相片編輯的概念結合日常生活的東西,加上之前剛好買了一些可以做成手風琴式的小書材料包,所以就決定把相片做成可吊式的裝飾品。(如果我有一家自己的咖啡店,應該還蠻適合擺在店裡展示的!)



p.s.有點懶惰,不太想寫製作小技巧,有興趣的再問我吧!人家還沉溺在憂傷的情緒裡啦…>.<

http://is.memoryalive.com/modules/product/view.php?productid=1441這邊可以看到我說的那本介紹手工相本的書喔!

2 則留言:

Reyo Wu 提到...

好想去澳洲喔!因為在那裡衝浪會遇上鯊魚!

好想去澳洲喔!因為在那裡橫度沙漠會渴死!

好想去澳洲喔!因為在那裡釣魚會釣到鱷魚!



林懷民說,年輕的流浪是一生的養分…我想他所謂的流浪是指與父親家庭

斷絕關,指著他老爸的鼻子說將來會有人記得林懷民是誰,但不會有人記

得你是誰!(大概是這樣),在孤立無援的情況下,隻身朝著自己的夢想走

下去,不會再向家裡要求一點點援助下,人才會長大、生活的點滴才能成

為養份,就像曾經聽過的許多成功的故事一樣,一意孤行,擇善固執人才

會真的長大吧!

Reyo Wu 提到...

哈哈哈…我沒說澳洲不美啊!只是想表達澳洲是冒險者的天堂…我喜歡

DISCOVERY捉鱷魚的那個家伙…怎麼說呢?就好像阿甘最後在回憶戰場上的

星空,慢跑盡頭看到的美麗夕陽,颶風過後的平靜海面一樣…在激情過後

才能真正體會平凡的美吧!---有點離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