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5日 星期四

【夢境】春子

{###_moonyingl/2/1104899544.jpg_###}



這是春子這個月第五次在夜半驚醒過來。



「痛……!」下腹的絞痛總是如此真實。



似乎是去年開始,這樣的夢就進入春子的生活裡。



「刀子是順手拿起的,我沒有想很多,可是好像在鏡子裡看見自己,有點像電影一樣,是武士切腹的那種方式,然後我就醒了。」



春子坐在診療室裡,輕描淡寫了一下,其實她真的很不喜歡為了這種小事就上醫院,張醫師微微抬起了頭,沒多說什麼,又低下頭去寫了幾些英文字。



「張醫師,我可以不要來嗎?只是夢境,我也不是很害怕,都是我媽,老覺得我胡思亂想的!」



「而且,我為了來一趟醫院,還得跟公司請上半天假,老是這樣,我自己心裡頭都過不去,而且我真的還有很多事情要處理,可以不要來嗎?」



「說實話,那些藥,我都藏在衣櫃裡,我根本就不想碰,吃了以後也沒有真的比較好睡著,前兩個月,還不是一樣同樣的夢,唉呀!我就說是個夢境而已!」



「真不懂我媽為什麼要這樣大驚小怪的!」



「張醫師,我到底可不可以不要來啊?」



張醫師終於把手上的筆停了下來,清了清喉嚨,示意旁邊的護士將櫃子裡的資料夾拿出來。



「這是上次你母親帶來的東西,應該是你的筆記本……」



「我的東西怎麼會在這邊?我媽怎麼可以把我的東西隨便拿給別人?你看了沒有?你看了沒有?」春子幾乎是撲向了張醫師,一把搶回他手中的資料夾,淺藍色的筆記本封面,再也熟悉不過了,也難怪春子幾乎不敢相信,她一直以為掉落在捷運上的筆記本竟然是被自己的母親偷拿給了張醫師。



泛紅了的眼眶,春子跌坐在另一側的綠色沙發椅上,昏眩,母親的臉,那悲傷的臉,緊緊壓在自己的前額,只是輕輕的啜泣,根本發不出任何的聲音。



「李小姐,你還好嗎?」張醫師在春子的面前揮了揮手,怕這下真出了什麼意外,同時也向護士比了個撥打電話的手勢。



「我早說我不應該把這些東西寫下來的。」春子自己喃喃地說道。



「我就知道媽每次都會偷翻我的東西。」輕輕地撫著筆記本的書皮,春子說到這裡,卻停頓了一下。然後抬起頭來看著張醫師說:



「她每次就疑神疑鬼,張醫師,你說,她是不是才應該來看醫生啊?」



「筆記本裡的故事,你一定偷偷的看了,對嗎?不然你也不會現在害怕成這樣!」



「知名的作家都說,」春子搖搖晃晃地努力站了起來,像是背誦一樣,「最好練習寫作的方式,就是紀錄夢境,寫下夢境。」



「但是,那似真非真的境界,哪有這樣容易就可以化為文字。」



「你們這些人,老以為我發神經,你們才發神經,夢境,是一個多麼不可思議的地方。」踏著還不平穩的步伐,讓張醫師連後退了兩步。



「沒有人可以像我一樣把夢境描繪地如此真實,那些知名的作家也都未必可以做到如此!」



「不!」春子突然語氣加重了許多,斜斜地抬起頭來看著張醫師,「他們根本沒有我這樣的夢境!還有天賦!」



春子順手拿起了一把長型的刀,猛地,就揮向張醫師,紅色的血,從玻璃上滴落下來,滴滴,答答。



「痛……」睜開眼,撫著下腹的春子,這是這個月第六次,一樣的夢境。



8 則留言:

moonyingl 提到...

人越忙的時候...想做的事情就越多

我開始寫我的小小說...小小詩...

希望可以持續上好一陣子...:D

丁小雨 提到...

妳打算寫驚悚懸疑小說嗎?

加油囉

搞不好可以出書呢!

馬皮 提到...

嗯...



妳很想發洩心中的鬱悶、怨氣嗎?漆彈射擊或是買大塊豬肉來剁看

看...打擊練習場似乎也不錯,不過打的到嗎?



基本上我是這樣認為的。

moon 提到...

dear丁小雨~~

我其實也沒想到要寫怎樣的小說啦~~

只是胡搞瞎搞一下~~~:p

沒想到寫出來變成這樣~~哈!

靈感這事情~~說不準的~

不曉得下一篇會變成怎樣喔~~自己也好期待喔!:D



馬皮~~

>.<...

我想我壓力應該沒有大到這種地步~~~

只是小說只是小說!!

不要對號入座~~~那不是我!!!

不過你說到打擊練習場~~我很想去耶!你一定有門路吧!

我之前在台南打過喔!

我很強的!!!你小看我了喔!!!

(只是隔天全身痠痛而已 :p )

小米香的前同事 提到...

看了一系列.本以為是說夢.不過比較是一些小故事或是小橋段.

這樣隨手記下也是日後的一些資產和回憶吧



舞鶴餘生我也想要找時間重讀.一本好書只有在重讀時才會發現更多意義.

有機會交換個msn吧.等我重看過後說 不定你也看完了.可以來討論一下.

moon 提到...

to 小米香的前同事....

本來是想以夢為主軸 寫點東西

可惜 夢總不夠清晰 讓我寫點什麼...

所以整個系列也就顯得相當鬆散...

至於討論的部份...看來我得多下點功夫 不然以我閱讀的龜速...

可能還要好一陣子才能討論呢!

:p

killbane 提到...

我也喜歡說夢.夢要寫很難,夢和小說是兩回事.不過我最近是覺得,有時當一種啟

發就好,不一定一定要強寫夢境.由夢境裡一個場景或一些情緒開始出發.其他用

虛構的想像衍生.或許別有天地.參考一下.



討論沒關係.我也不知道何時重看完.

moon 提到...

to killbane

的確 夢只是個起始....

討論的部份 真的就需要花點時間了....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