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5日 星期四

【543】帶著鍋鏟去LA

最近最常聽的一首歌是陶子的走路去紐約。可惜我並不那麼喜歡紐約這個城市。911那年的聖誕,我在沒有雙子星的紐約大城裡晃蕩,感覺如此悲傷,如今更令人傷感的是,那個陪著我一同遊走紐約城的朋友,在我的身邊消失,倏地,有如那雙子星,只有照片裡才有,只有記憶裡才有了。我希望他可以知道我多麼想念他,希望有天可以再聽見他的聲音。



按理說,旅遊之前,不該如此低落,的確,我的雀躍是多於悲傷的情緒的。我要去見一個半年沒見面的朋友,要去一個我很喜歡的國家,我說喜歡這個國家只是單純因為它地大,逛不完的小鎮,走不完的山林,寂涼的沙漠…,我不知道這是怎樣的一種流浪心情,但是,我真的很期待就要飛過去了。突然不想飛,想走路去LA…。



James是一個很客氣的氣質美型男,也是這次我要去打擾的人,我挑了過年期間去旅遊,原因有二:人呢!上了班以後只有這個時候有長假,除非自己當老闆隨時可以閃人;再來就是,我實在太擔心攻讀PhD的這位老兄他隨時會被UC Riverside踢出校門,雖然我這麼說,但是我對他是有十二萬分的信心,知道他總會學成歸國,為台灣努力奉獻的。



既然要打擾人家,總是得給人家點好處,課業上我幫不上忙,只能口頭上替他加加油,至於台傭可以做的事情,就交給我吧!當然還有一些台灣過去的雜七雜八物品,當我直爽的問他需要帶點什麼東西給他,體貼如他,不要我扛著一堆重死人的教科書,只說來支鍋鏟吧!是啊!老外喜歡用木製的,或是黑色的塑膠鍋鏟,頂多就是攪拌些什麼,用不慣的人,真的很難煎出一個漂亮平整的荷包蛋。我完全可以理解對鍋鏟的需要。鍋鏟,會是我送給他的新年禮物加生日禮物!:p



LA,一個會令我誤以為只有迪士尼或是環球影城的地方,事實上我也只有去過這兩個地方,我不知道這次會看見什麼不一樣的景象,但是原本預計在星期一去逛逛的The Getty Museum、MOCA全都休館,這樣是註定要我去Shopping的嗎?



Anyway,我要帶著鍋鏟去LA,不用走的,用飛的。

8 則留言:

馬皮 提到...

好好享受年假的所有一切,多出外走走。



加州陽光、免錢;與朋友歡樂、小錢;充電並感覺身體充滿健康活

力、無價!

Anonymous 提到...

加州來回機票-NT$30,000元、鍋鏟-NT$300元、逛街SHOPPING-

NT$很多錢!和氣質美型男一起過年-無價!

moon 提到...

TO不留姓名的吳彥叡~

人家馬皮是真的來加油打氣的~

而你~根本是來亂的!!!

所以我要把你的姓名公諸於世!!

馬皮 提到...

別傷和氣,我--小人物一個不足掛齒

小米香 提到...

moonyingl此去LA 我本開開心心等他回來分享他的遊戲心得



誰知第一件知道的事.........



是他今年徹徹底底的遺落了我的生日



在轉機的時候



嗚嗚~~~Orz

moonyingl 提到...

dear 小米香...

這也不是我願意的啦~~~

搭上2號晚上的飛機以後....抵達台灣已經是4號早晨了!!!

雖然不見了一天.....祝福還是有的啦!!!!

那就送你一跟好吃的SEE'S CANDY的棒棒糖吧!!!



生日快樂!!!每天都快樂!!

golion 提到...

錯過人家生日的moon的意思是說:



在美國的之所以有鍋鏟,而在台灣的連鍋巴都沒有...

機師是主謀,國際換日線是幫兇就對了~



小米香,好好敲詐她!!!

(見者有份 ^W^)

moonyingl 提到...

我該說什麼勒??.....=.="

我沒拿鍋鏟打你這個小助理的頭就不錯啦!!

還給我見者有份勒...

為此!!我決定也要公佈你的姓名(我怎麼老做這種無聊事!!)

中研院植物所的林建吏!!

不准你吃我帶回來的棒棒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