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5日 星期一

【scrapbooking】手工聖誕禮趴2

話說我們家阿比阿弟的那個女朋友,至今姐姐我還沒見過面,也不知道是圓還是扁(我是說圓身還是扁身…轉得真硬@@”…),所以這兩天就要第一次接觸,好緊張呀!:P



因為身型長相的關係,時常都有人誤以為我是我們家阿比阿弟的妹妹,有些自己或是長輩的朋友就時常搞不清我們是兄妹還是姐弟,印象最深的還是之前換發身分證的時候,承辦的大叔還對著先拿到身分證的阿弟說「你妹妹的快好了再等一下!」(哇哈哈~~讓我驕傲一下~需要養顏美容面膜的請內洽!保證好用!:P)



不過面對阿比阿弟的女朋友,總不能又是個「小朋友樣」吧!你們說,我是不是應該來演個難搞的大姐呢?:P





【scrapbooking—just need few minutes!】

作卡片或是相本也好,其實還是很希望可以針對對方的性格或是感覺來製作,例如活潑可愛一點啦!或是簡單優雅一點啦!(喔~雖然總是忍不住就做出自己喜歡的調調!:P)

這次在沒見過面的情形下(嗚~連照片都沒看過!真不知道搞什麼神秘@@”),完全就是自己的簡單大方風格啦!也跟大家分享一些5分鐘搞定的撇步啦!



A&F-10 A&F-11



1.這個對頁是我自己很喜歡的效果之一(不過不是五分鐘完成@@”…),縫紉的效果其實流行好一陣子了,其中又分成真的跟假的兩種!(哈哈!自己都覺得很好笑@@”…),假的當然就是用筆畫嚕!既省時又方便!而且只是將裁剩的紙塊加上逢邊,馬上就高級許多呢!:P再搭配上幾個用punch打下來的小圓,就很可愛嚕!



A&F-12 A&F-13



2.通常做了六七個對頁後,就忍不住要用偷呷步了!你應該會發現美麗的背景紙依照1:2的比例裁切下來,大張的放在左邊,右邊就是直著放的小張,是不是只要兩分鐘呢?剩下的三分鐘,就可以慢慢地貼上punch打下來的小花,還有英文字貼紙嚕!哈哈!



A&F-14 A&F-15



3.自製的背景紙也是省錢的小撇步,這兩張點點背景紙,就是利用筆蓋蓋出來的唷!剛好筆蓋的形狀還有些變化,所以蓋出來的點點還蠻特別的呢!也可以找看看手邊有沒有什麼小東西適合蓋印的,就可以製作出獨一無二的背景紙嚕!



A&F-16 A&F-17



4.小花又出現啦!其實這邊的小花是鏤空的,打小來的小花都貼到之前的對頁裡了,所以只是在背後補上白色的紙張,也非常的搶眼不是嗎?

A&F-18 A&F-19



5.我想這兩頁是偷懶的最高級啦!哈哈!:P 這類條紋的紙張真的非常適合做這樣的簡單的版面,加個緞帶就好嚕!(大量留白~~是為了可以貼更多的照片啦!哈哈哈!算是強詞奪理嗎?:P)



A&F-20



6.書籤式的做法也是我非常常用的手法之一,各式各樣的tag作法都很適合這樣的排版,而且只要貼上美麗的英文文句,加上緞帶和相片角(只要利用歲止裁成三角形就可以嚕~),是不是輕鬆完成呢?



7.除了趕工的緣故,我也不是挺有耐心的孩子@@”…所以能夠盡快完成當然是要想盡辦法嚕!也希望這些小技巧大家都可以試看看嚕!:P




5 則留言:

feellike 提到...

謝謝你的分享唷~

還有你的留言我看到了,

謝謝你^^~我覺得好感動唷~

我喜歡最下面兩張,很舒服的版面!

Dora 提到...

哈哈

是丫

還是用了自己最愛的顏色~橄欖綠~

有自己的風格



我喜歡最下面的書籤

那5個小緞帶+滿滿的英文字

妳未來的弟媳一定會喜歡的啦



我也是大姐喔

雖然大家也是覺得很2極<有的說像.有些說不像>

不過可是貨真價實的唷



...我是Dora...

emilia 提到...

你真的可以去開班授課了~每頁都好看,而且原來道理就這麼簡單

用筆蓋可真是一絕啊!真的太棒了~



還有...我收到了...我也感動得快哭了...

首先,信封就好美喔~

再來,Q版的Emilia,真是有夠可愛的,

最後...真的是太棒的禮物了,我怎麼捨得用呢~



You are the best! Thank you!!

moon 提到...

to feellike~

呼呼~~沒什麼啦~:P

大家一起分享手作的樂趣~

也許沒有辦法分擔生活上的煩惱~但是總要相互加油打氣的!

也希望你在新的一年~一切都好唷!



to Dora~

哈哈~是呀~幸好她挺喜歡的~:P

而且被你發現我的橄欖綠~哈哈哈~

我想我應該不是很"大姐"的那種大姐@@"...

是屬於平易近人的小姐姐啦~~:P



to emilia~

哈哈~~

你才真的要開班授課啦!我一定要報名:D

不過對於要整理一堆照片來說~

省時省錢~真的是創意的來源呀!不然照片永遠都跟山一樣高~~



p.s.

很高興你喜歡Q版的自己還有小禮物唷!:D

becky 提到...

謝謝分享,很喜歡您的美編作品,我常來看,只是不常留言!您的功力真的可開班授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