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3日 星期三

【アルバイト】不求一個安穩

辦公室裡有些人事異動,往往這些都會讓我也跟著情緒波動。



我不只一次懷疑自己的命格裡面就是註定一種波動。



大學畢業第一份工作剛滿半年,老闆就高升到某大電視台當董事長去了,別以為一人得道雞犬升天(我也不想當雞犬),整個team四個人三人遣散只有一個被挽留下來(當時真的覺得自己應該也要去學一下網頁製作…@@”),我的組長一直非常愧疚地告訴我,當時不該錄取我。22歲我就被遣散了。



很快地我便找到高雄某知名連鎖書店的工作,試用期滿三個月,我上面的大主管換了三個,也就是把我應徵進去的老大自己先辭職了,此外,還空降了不知道哪裡來的小組長,年中盤點我連考慮都不考慮,便決定流浪到美國。



第三個工作完全就像個快樂的SOHO族,每天早上七點五十開始教書,中午在學校裡吃免費但油嚕嚕的營養午餐,下午就是自己學英文日文的時間,晚上看自己想看的書,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可是,一個好手好腳的年輕人,怎麼可以這樣度過人生呢?三個學期後(不要小看三個學期,那可是一年半的光陰呀!),任性地出國去唸沒什麼未來性的兒童文學。



回來台灣後,也就是我的第四份工作,位在繁華的台北市中心,為了延續輕鬆悠閒走路上班的原則,我可是住在精華地段信義區的巷弄裡呢!我一度相信這個工作應該就是最後一個了!可是,一年多裡,旁邊外銷部門設計師的座位換過四個人,進口部門從店長到副理一個個離開,我開始再次懷疑我根本就是個帶塞的員工。



辭了北部的工作回到南部,雖然心裡有些不祥的預感,可是怎麼說南部的陽光還真是迷人呀!應該可以迫使衰神自動離開吧!進辦公室一個星期,一名同事便離職,我硬著頭皮協助完全沒有概念的業務,同時間,調來另一名新任組長,跟我一樣菜,雖然他堅持我多他一個星期的資歷!學期末,辦公室大頭也換人了,還以此名義大吃大喝了一頓,可是我心底禁不住OS:這種聚會還是不要常有的好呀!(根據另一名可愛同事C的說法,從大頭到組長到組員,可是換了一輪呢!@@”)



這星期一直跟我合作無間的好夥伴也要調職了,上午還是跟我們同一辦公室,下午就到新單位交接去,好奇妙的感覺呀!自己很希望可以繼續跟她合作下去,但是身為朋友的立場又會希望她早日脫離苦海,一整個矛盾。



我開始相信,也許命中註定,也就不求一個安穩了…。

6 則留言:

提到...

求什麼安穩啊......

能安穩就不像妳了...

Anonymous 提到...

to 靖



幹麻說的我真的一生註定漂泊一樣...

@@"...





to 光



是呀~唯一不變的就是變囉!

:D

cassidy 提到...

其實呢

就是因為有人要走

所以才會有職缺的產生

妳也才會應徵進去

所以剛進去會遇到有人要走是正常的

別難過阿

而且這樣可以交很多朋友,以後都是人脈呀^^

Slicon 提到...

對靖的講法深表認同..

moonyingl 提到...

to cassidy~



的確是要往正面想...

這樣日子才會開心一些:D

(至於職缺的問題~突然回想~我好像都是應徵那種新的職缺~而不是因為有人離職才應

徵新人的耶!@@"...)





to Slicon~

已經有被靖打一槍的感覺...

怎麼感覺現在又被補了一槍...

:p

Anonymous 提到...

妳的第三個工作,硬是讓我想起當兵的日子;且聽我道來:



服教育役時完全就像個快樂的SOHO族,每天早上七點五十開始餵錦鯉,中午在學校裡

吃便宜卻爛糊糊的營養午餐,下午多半是自己上上網看看書的時間,晚上打自己想打的

game,玩自己想玩的鳥(是真的鳥!)。可是,一個好手好腳好帥氣的年輕人,怎麼可以

這樣度過人生呢?三個學期後(不要小看三個學期,那可是養肥二十條錦鯉的光陰呀!),

任性地進去中研院當沒什麼未來性的研究助理....



= ="



知名不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