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3日 星期四

【scrapbooking】mini star

mini star1



543俱樂部的成員Cathy和Himali,也是我調劑工作煩悶心情的最佳夥伴。



偶爾的聚會,搞笑的對話,總是可以讓自己心情重新整理,在工作上再出發。



聚會的地點,這次挑選了期待已久的小星星(Mini Star),分別在慶中街、青年路,以及府中街各有一家餐廳(按照價位排序,我們當然是挑府中街呀!!!@@”),義大利麵以及燉飯都是我的最愛,而帶點異國風味的莊園陳設,更讓人放鬆許多!



趕快再想想下次要去哪兒囉!





【scrapbooking: tried the new stamps!】

不知道是因為前陣子生病又或是連續陰雨的天氣,看著手邊的材料真的是一點靈感也沒,恰好看見two peas這個星期的 weekly challenge:Random photo finds!決定也來試看看囉!



1.挑選照片的時候,我們常常習慣性選擇漂亮的、清楚的照片來製作,有時候沖洗出來的照片,可能不如預想中的完美,也就自然被擺在一旁晾著,而這次的主題除了挑選那些自己隨意亂拍的照片之外,我也把拍糊、拍斜的照片加了進去唷!



2.如果仔細看就會發現左上角的兩張照片其實是同一張唷!拍照的當下,好吃的麵包當然是主角,但是裁切之後上下位置對調一下,模糊掉的茶壺也顯得挺有味道!再搭配上透過玻璃拍攝出去的景物,即時有點反光模糊了,也依然是一張好照片呢!



3.跟Cat訂購的印章印泥終於收到了,雖然對於印章的運用還沒有什麼概念,拿起花邊的印章以及綠色的印泥,以這個圖案為底,加印上黑色的英文單字印章,怎麼看都覺得可愛呀!(Mr.85本來忙著他的事情,突然轉過來告訴我,這個綠色的圖案好像你的義大利麵呀!我開心地笑著說,對呀!我就是這麼想的呢!)



4.因為之前草莓媽提到用中文紀錄的部份,這次想說既然都是挑戰,也就試看看繁體中文的效果囉!(其實之前的作品真的有很乖地用中文寫下很多旁白,實在是後來太懶惰,因此都用英文標題來表現!)因為Mini Star怎麼想都是可愛的感覺,所以寫中文的時候也就跟著用POP的方式在字形上做點變化,只是還是有點難以突破自己要用中文寫標題的侷限呀!(下次找個比較適當的主題照片,再繼續挑戰中文標題!:D)



5.本來整個作品最喜歡的就試左半部的照片搭配,可是等到最後的時候,卻發現自己亂畫的『綠色義大利麵邊框』最是可愛!自己看著看著都忍不住笑了出來呢!(本來意猶未盡,還想連同左半部都畫上去,結果被總是認為simple is beautiful的Mr.85給制止了!)



p.s.其實還有同一主題的照片還沒完成~不過想說還是快快跟大家分享嚕!:D

9 則留言:

himali 提到...

有讚有讚~



尤其是水壺+麵包那張,

就像叫我們要換個角度想,會有不同的體驗

我彷彿看到人生的真理了 嘻嘻~

Anonymous 提到...

to himali~

:D 我還再努力製作另外一頁喔!有我們的照片的!

至於人生的真理呀!

真的是隱藏在生活裡的每一個角落..等著我們發現呀!

今天下午有種很奇妙的感覺唷!MSN上再跟你分享!

emilia 提到...

中文標題也很讚耶!中文怎麼樣都還是最熟悉的語言~

我也常去逛2Peas耶!因為Godeleive囉~但是看卡片的居多啦~呵呵

你拍照真的很不錯,自然又有風格!

粉紅豬頭 提到...

很棒的一頁哩~

妳排版排得很漂亮,特別喜歡左邊那一排.

我也喜歡自己加寫一些字在上面,喜歡那一句"再忙也要一起吃頓飯"~

^-^

moonyingl 提到...

to emilia~

thanks a lot!

2peas 的運費好像算是便宜的!(但是最近好像有更動!@@"...)

我偶爾也會看看卡片的部份...

可是還是都在scrapbooking的部份居多!

你有沒有特別推薦哪個blog是運用印章製作Scrapbook的呢?

看著手邊的印章總覺得還是沒有什麼特別的靈感呀!

:D



to 粉紅豬頭~

謝謝唷!很高興你喜歡呀!

這次把照片稍加裁減重新排列~真的還蠻有一些意外的驚喜!

除了相片的挑戰...也努力想了一下以後可以怎麼利用中文寫標題!

而且就像emilia說的~

中文畢竟是最熟悉的語言呀!

:D

sophia28chen 提到...

天啊!我真是佩服你的巧思跟積極呢!真開心有你在前面引領我朝向相編聖地阿

moonyingl 提到...

dear sophia~



快別這麼說呢!大家互相分享心情提供製作的好主意唷!

我也很喜歡你做小書的巧思呢!

:D


damon624 提到...

個人小感覺,相編的主題小星星餐廳有點被喧賓奪主了..

就是有點看不到主題,藍色椅子左下角的字和麵的右上角的字..

我這是外行看熱鬧,應該不太準確~~

哈哈..

moonyingl 提到...

to damon~

ㄟ?你是說看不清那些字?還是什麼意思呀?我沒有看懂耶!

照片都是在小星星拍的呀!!

再跟我說你的建議嚕!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