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6日 星期三

【scrapbooking】Baby Moon: It's a Girl

baby moon: it's a girl1baby moon: it's a girl2



對媽媽來說,我是外公外婆抱的第一個外孫女,自然又是集寵愛於一身。



不過,從小的時候開始,我便發現我不是那種很會撒嬌的小女生,而在他們眼裡我應該就是個獨立的女孩吧!



去年回雪梨參加畢業典禮回來遇上超級大的龍王颱風,在香港轉機下了飛機,便看到舉著我的名字的告示牌轉往台北,我真不敢相信,這麼大的飛機這樣多的乘客,竟然只有我一個人轉往台北(註一),我跟在空服員的身後幾乎是快跑著前往另一個登機門,然後成為當日飛回台北最後一班飛機的最後一名乘客。



出了關,偌大的機場根本沒有什麼人,颱風天人人都在家裡窩著,更何況是這風大雨大的凌晨十二點,我預約的計程車司機看我原本的班機已被取消便也沒來接我,握著口袋裡僅有的一千兩百元台幣,硬著頭皮就往計程車招呼站走去,幾個運將大哥還辛苦地在等待著任一可能的客人,但我說完機場已沒有太多人了,班機也都停飛之後,個個顯得無奈。



我還是厚著臉皮問道,機場到台北小碧潭單程約要多少錢,這颱風夜的我真不好跟人殺價,但我也明說身上只有一千二,客氣的運將大哥隨即呼了身後另一個年輕點的司機,開玩笑著要他少賺一點快把小姐送回家去,我連忙感謝,希望這龍王風雨驟大之前,我,還有這名司機都可以安然抵達溫暖的家。



這個故事說完了,說這個故事的原因,就只是要告訴你們何以外公眼裡的我是個獨立的女生,抵達後的那一頓早餐,外公就是這樣告訴其他人,說我就是這樣獨立勇敢的女生。



我偶爾會想,其實我並不是個獨立勇敢的女孩呀!只是因著自己的不獨立不勇敢,所以才試著讓自己獨立且勇敢了…。





(註一)我撘了維京的飛機,我還記得幫我訂票的旅行社說,幾乎沒有人會訂維京的班機,所以在香港轉機要飛往倫敦的那班飛機,只有我一個人轉往台北,也就不足以為奇了。







【相本美編沒什麼技巧又來了】

真不懂自己沒什麼技巧又硬要寫這個部分,而且還被別人說是天書看不懂,唉呀!我可是寫給那些看得懂得人看的啦!(擺明嗆著slipa1978…)



雖然說沒什麼技巧,或是故技重施,不是襯底紙張就是緞帶,但是這些技巧的排列組合搭配不同的色調,就又是不同感覺的對頁。



這次特別選了一張有壓紋的紙張當底,如果不是很明顯的看的出來,左邊那張tag應該就可以明顯看出優雅的花紋吧?加上自製的腰帶吊牌效果,真是一派高雅呀!



撇開這些小東西的製作不說,比較想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一個配色的概念,其實我在選素材色調就是以照片上出現的顏色為依據,像是外公身上的咖啡色系、外婆身上的鵝黃色,恰好這兩色又屬同一色系,因此搭配起來就不會太過突兀。



但是如果只是這兩個顏色相互運用似乎又顯得過於單調,因此壓紋的白色紙張加上黑色襯紙的滾邊效果,以及同屬咖啡色系的緞帶,還有比較粉嫩色調的字語貼紙,相互搭配起來高雅之餘又更為活潑一些囉!

4 則留言:

小米香 提到...

I do not know whether they think I am

independent. I try hard to do so. However,

I may be just like you............ "我偶爾會

想,其實我並不是個獨立勇敢的女孩呀!只是因著自己的不獨

立不勇敢,所以才試著讓自己獨立且勇敢了…。" In

many cases you say what I think in exact

words. So miraculous!

yating 提到...

嗯!真的是很高雅的相編喔^^

那張壓紋紙超美的!

不過...是不是要提上什麼字呀?

搖啊搖...搖到外婆橋...^^

丁小雨 提到...

小孟,妳小時候真的也很具喜感耶!

真是可愛到不行,不像我從小就是走吉普賽臉路線,到現在還是依然故我。

REYO 提到...

外公好棒啊!外公好棒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