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8日 星期二

【アルバイト】悶

樹葉還是綠的,如今都已經是十一月底了。



在南方,四季的概念極為薄弱。但,空氣已開始冰冷。



我蹲在洗手間裡,看著窗外對面的樓頂,幾個風車,轉得飛快。



淚,就這樣掉下來了。



不是難過,也不是悲傷。



是,悶。







<後記>

我討厭寫這種文章,可是我就不自覺地會寫出這種東西,不像手寫,我大可以撕去,delete鍵沒辦法給我那種撕爛的快感,所以我保留。

這種語調,極易成為無病呻吟,我討厭這樣,討厭這種風格,可我又打從心底接受了這樣情緒的自己。

順從制度的同時,偶爾反省自己,是否沒能順從自己的心意了。

我不清楚制度是誰所設計,又為誰而設計。

我以為我可以順應情勢,是日劇東大特訓班裡面說的吧—懂得制度的人,才能從中獲取最大利益。

我很清楚,也說過,這一切都是手段,都不是重要的。

可我也敗在制度裡。

你一定又搞不清我說什麼了,我只是發發牢騷,說說關於制度這些事。

事情是這樣的,我申請著某個證明,某個證明要我在國外實際求學滿八個月(就是兩個學期囉!)

老娘我(風格完全跑掉…=.=”)在第一個學期遇到情變之後,咬著牙一個月內交了六篇報告,學期一結束火速趕回台灣,一個月後再回去苦命的第二學期,不管怎麼苦也是把論文給生了出來,現在回頭申請個證明,這麼認真的孩子,沒被當掉多讀一個學期,竟然反過來說我實際求學未滿八個月,真是馬德里OOXX….Orz….

你說,我是不是敗給了制度?

悶。



3 則留言:

Cassidy 提到...

怎麼會有這種事情

不是看畢業證書和成績單就好了嗎

幹麻要搞八個月證明@@

moon 提到...

to Cassidy

真的有點難以說明...

應該是說他要確定我在那邊求學八個月以上!

但是我第一學期提早了幾天回來台灣...

好像越說越不清楚...

重點就是...我還是得想辦法解決這問題...

我現在就秉持著我貴人多後門多...哈哈!

如果都不能解決...

就再想辦法囉!

sulipa 提到...

真是太機車了啦,這真是制度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