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9日 星期三

【夢境】短 髮

他說只是稍微修剪一下而已。

我看看鏡裡的濕著頭髮的自己心想也好,是真的好一陣子沒整理了(這其實與懶惰與否並無直接關係)。

幾乎及腰的髮微捲著,偶爾會幻想上過捲子後有點浪漫的那種大捲公主頭,但是心底又馬上告訴自己這一點也不適合圓臉的我呀!

其實這麼久以來還真的是頭一遭留這樣長的頭髮,我看著設計師俐落地梳整著我的髮,竟覺這一切多麼的不真切呀!總覺這頭髮怎可能是在這三五個月裡生長出來且這樣濃密。

設計師操弄著閃亮的梳與刀東梳西剪,有種節奏,就像是華麗的踢踏舞了,是的就是那種踢踏舞的步伐,只是跳在我的頭頂竟些微頭昏。

又像是催眠,這華麗的舞步跳著跳著舞在我的耳邊,不知該說沉重又或是輕盈,咖擦咖擦咖擦咖擦,咖擦咖擦咖擦咖擦眼皮就重了起來。





「小姐你看看這樣可以嗎?」設計師已經拿著鏡子在我的腦子後方左右晃動著試圖讓我看清一些我的新髮型。「我稍微幫你把後面修了一下。」

我傻著眼看著鏡子裡設計師手裡那面鏡子中的我的頭髮,我的頭髮呢?我的頭髮呢你分明說只是要稍加修剪,我的頭髮呢?

削短的髮微微可以看出渾圓的後腦杓,大部分的人都說是小時候阿媽照顧得好頭型才得如此,我看不出怎麼個好法只想著我的頭髮呢?

我的頭髮呢?疑問著的同時眼淚也掉了下來。我不知道我哭個什麼勁兒只是抬起頭看著設計師說你不是說只要修剪一下而已嗎我的頭髮呢怎麼會這樣短難道你不知道我要留長嗎?





手機響了是鬧鈴,我按掉鬧鈴的設定坐在床沿擦乾我的眼淚摸著我的頭髮,還好是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