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9日 星期二

【scrapbooking】Shopping List

回來南部之後,總覺得台北真是DIY的天堂呀!

想要什麼樣的材料幾乎都可以買到,雖然當時人在福中不知福,總覺得比起國外價錢又高,樣式又少,可是現在才知道,台北是天堂呀!

本來非常衝動地想要買了機票趁著春節假期就衝到美國了(完全就是個任性被寵壞的孩子…=.=”),可是又想想過了年自己虛歲就三十拉警報,還是多攢點錢準備成家去,所以還是坐著統聯上台北去,比較實在。





我的shopping list:

1.背景紙:

紙張是永遠不嫌少的啦!就像女人的衣櫥永遠少一件衣服,鞋櫃永遠少一雙鞋,紙張也是永遠少那麼一款!

但是最近在做相本的過程中,發現其實自己喜歡的還是設計感比較重的紙張,像是一些幾何圖形,條紋或格狀,越是有主題性的紙張用的反而少了,而且我常不知道自己會有什麼樣主題的相片,所以超愛那些簡單大方設計的紙張啦!

扣除那些在COSTCO買的紙張(真的不是我愛嫌棄啦!就真的用起來不那麼有FU呀~),手邊的紙張真的少的可憐,所以這次血拼的主要目的就是背景紙囉!

2.英文諺語貼紙:

雖然貼紙在美國也買了一堆,可是發現最好用的還是英文諺語貼紙,總覺得文字具有畫龍點睛的效果,不但點出整個版面的主題,有時候還是很具哲理的話語,優美地貼近自己心底的感覺。(雖然英文字母印章可以任意排列組合自己喜歡的文字,可是總覺得沒有整句諺語來的感人呀!:D)

3.雙腳釘:

沒想到雙腳釘的消耗的速度這麼快@@",可能是搭配洋蔥紙、緞帶這類的材料真的太好用了,雖然雙腳釘的造型有很多種,不過我還是最愛銀色的小圓雙腳釘啦!

4.素色紙:

果然還是要有素色的紙張才能襯托背景紙的美麗呀!而且素色紙上面的紋理加上粉彩的效果真的超讚的,所以這也是我這次要敗家的主要目標之一。





再寫下去應該就破產了!雖然Scrapbooking真的是條不歸路,不過是我自己甘願的呀!哈哈!

:D

今天早上翻著相編書喝著奶茶...相當悠閒...

突然看到一個作品的名稱:seven sins!!!!!!

作品的內容就是把做相編的七宗罪列出來....

以下是引起她"犯罪"的七大排名:

第一罪:緞帶

第二罪:花

第三罪:印章

第四罪:轉印貼紙

第五罪:素色紙

第六罪:背景紙

第七罪:厚紙板字母



這真的是個很好的主意....把自己的最愛相編的排名用這種方式呈現....

下次我也來做個類似的作品好了!:D

1 則留言:

小米花 提到...

你好,

請問背景紙的正確名稱是...?今天去書局眼花撩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