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

【scrapbooking】for dad

for dad



Mr.85一如往常的忙碌,我也是抱著一堆材料就悶著頭在研究室裡做了起來。



一直想要做本6”X6”大小的小相本卻遲遲沒有行動,恰好看見 patcher的父親節禮物比賽的網頁,雖然不能北上共襄盛舉,那我就在炎炎夏日的南台灣,製作一本給老爹的小相本囉!





【scrapbooking—給老爹的mini album】

1.最近瘋狂愛上系列紙張,因此朋友幫我帶回來Scenic Route Paper Co.的紙張雖然乍看之下不是非常喜愛,但是抱著挑戰看看的心情,卻發現有令人意想不到的效果。系列紙張只要搭配幾張素色紙,外加一些立體配件,就是很棒的組合囉!



materials-fordad



2.雖然貼紙的使用率一直很低,但是我的字母貼紙真的是多到嚇死自己,每次shopping總是告訴自己會用得到,但是買回來後又真捨不得使用呀!這次拿出我很喜歡的華麗設計字母貼紙,決心要設計幾個可愛的小裝飾!



3.F is for Father—把F貼在圓形的紙片上,再加襯上咖啡色的底紙,裁減的時候只要裁減掉半圓的部分,然後貼上已經寫好father的淺色紙片,再加上同色系的緞帶,就像一個可愛的小徽章囉!



for dad 3



4.T is for Thank you—每次看到別人使用圓形的切割器都會很羨慕,但是我又時常告訴自己,只要拿個圓形的東西照著裁減就好了,但是我卻時常留下裁減後不平順的邊緣,感覺真的需要衝一個圓形的切割器了@@”…。這個圓形小裝飾除了加襯上咖啡色外,還在底部墊上三層紙張增加高度,看起來就更有立體感囉!



for dad 4



5.S is for Superman—這算是個偷懶的小配件,只是單純地襯上格紋背景紙張,黏上緞帶,是不是有點學院風格勳章的味道呢?(發現只要搭配不同顏色及層數的襯底,還有各種排列緞帶的方法,就會有不同感覺的配件,但是道理都是類似的唷!)



for dad 6



6.A is for Adorable—這是所有小配件裡面最簡單的一個,只是趁底加上長型紙片寫上想要的文字,還蠻喜歡這種簡簡單單的感覺呢!



for dad 5



7.L.O.V.E—最繁複的四個字,害我這個沒耐心的人差點就要放棄不做了呢!圓形的punch是我的新玩意,但是也可以用來打半圓唷!除了可以利用目測法打下半圓之外,也可以打下完整的圓形再剪成對半,運用這樣的概念拼貼在另一個不同花色的小圓,由於這些字母貼紙是半透明的,因此恰巧可以顯露條紋底紙的花色,看起來是不是也有印刷的錯覺呢?



8.由於手邊並沒有適合的照片,因此所有黏貼照片的地方都先預留起來,這次運用了幾個相片框的概念,在邊緣的地方襯上2~3層的紙張墊高,黏貼的時候只要將下半部黏牢,這樣半活動式的相框到時候就可以很輕易的將裁減後的照片放進去囉!



9.最後只要在每頁的裝訂處打上兩個洞,用鐵圈套上,就是自製的迷你6”X6”小相本啦!:D



p.s.也可以到我的flickr看完整的內頁唷!

moon lee's flickr

10 則留言:

小柯 提到...

很有心的一份父親節禮物唷!

相信MOON的爸爸會很感動滴~~

moonyingl 提到...

to 小柯~

我也希望我老爹會喜歡啦!:D

接下來的任務就是回家找全家福的照片放進去嚕~~

olivehth 提到...

我也要~~~

林小碗 提到...

好棒的相簿哦~ 太強了~

每一張都很有感覺耶~

(圓型真的很難剪XD)

moonyingl 提到...

to olivehth~



謝謝你的留言唷!

也許相互交流一下是個好主意唷!

p.s.那封面的F就要改成O啦~:D



to 林小碗~

我會不好意思啦~

這種小相本還蠻適合當作禮物書的~

也不用煩惱照片不夠多~:P

下次也可以試試看唷!

而且雙面紙張的好處就是整體感覺更多樣化嚕!

至於剪圓圈圈~真的是剪到我眼睛都快脫窗啦!:P

真的要考慮衝個裁圓的工具!!!

p.s.我要看你的作品啦!不用擔心拍照拍的不好~都可以用photoshop後製的!

emilia 提到...

yeh ? I thought I left my message ...

it didn't go through... too bad



(Let me recall...)



I love your pattern paper!

I didn't use stikcer and it seems to work very good!

Damon 提到...

孟縈你要不要準備出一本相簿編輯的書啊,我覺得應該會小賣..

moonyingl 提到...

to emilia~



i did the same thing sometimes...:p silly me!



i really love pattern papers and stickers...have a try next time!

this morning...

i got a good idea of making mini album by using stamps from Sylvie's blog

it's just so lovely!:D





to Damon~

呃......您太抬舉我啦!

我可能要想辦法自費排版印刷兼找通路:P

然後發現堆了一堆賣不出去的書在我房裡啦!


damon624 提到...

我先預定一本..

那一本算是你送給我的..

leonting72 提到...

怎麼看不到完整的製作方式耶!!

好棒哦!!我也想做!

對了~圓形切割器~~哪裡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