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6日 星期三

【scrapbooking】手工聖誕禮

{###_moonyingl/19/1783619718.jpg_###}



上星期正當我忙得如火如荼之際,我們家阿比阿弟竟然出了個難題給我:送給女朋友的聖誕節禮物相本一本!!!

其實這也不是第一次趕工,只是我怎麼算日子都只剩下一個工作天(含加班,不包吃飯@@”…),為了硬凹貼補手作這條不歸路的材料費用(我是說為了阿弟的幸福著想:P),硬著頭皮咬著牙也要熬夜趕工啦!

話又說回來,我們家阿比阿弟也真是不錯!可見平常洗腦有成功!還會想到要用像本當禮物,我真是太感動啦!!!(偷笑中…)



p.s.

相本可是K&Co.的8.5X8.5相本唷!忘了先拍照~只好在網路上面找了這張美麗的商品照(是前面那本條紋繫上蝴蝶結的唷!)

一直都捨不得用,沒想到現在是別人的了~~~@@”…



【scrapbooking—手工本之自己貼照片】

沒有照片的相本雖然也不是第一次做,但是習慣了有照片搭配,總覺得哪裏不太對勁,製作這種沒照片的手工相本,最大的困難就是,既要版面好看,又要讓人方便放照片,總之,還有成長的空間啦!:P



A&F-8A&F-9



1.這是我最喜歡的對頁之一唷!之前也使用過類似的方法,用印章蓋滿邊緣,但是這次因為版面比較小,所以特別沿著圖案的邊緣裁切開來,這樣就可以把照片插進去啦!



A&F-2A&F-3



2.還是擔心阿弟在貼照片上面手忙腳亂,所以還是做了幾頁直接放照片的設計,再怎麼樣照片跟文字還是相本的主角呀!



A&F-4A&F-5



3.對一個趕工中的人來說,美麗的紙張跟貼紙就是最好的小幫手,所以只是簡單放上一張白色的襯底,貼上透明的文字貼紙和幾朵小花,呼呼!包准每一頁都只要五分鐘就可以完成!:P



A&F-6A&F-7



4.緞帶的使用除了用來做TAG之外,拿來當成邊條使用也是很方便的唷!美麗的紙張本身就很好看加上淡淡的鵝黃色緞帶,貼上字母U&ME,也很可愛吧!



A&F-1



5.我最愛的小樹印章又出現!咖啡色的印台真的很適合這系列的紙張,雖然只是很簡單的裝飾,但是真的很喜歡這種雅致的效果呢!



6.不知道阿比阿弟貼上照片效果如何!但是這份心意還是值得拍拍手的啦!其他的內頁請等待下回分曉!:D





7 則留言:

feellike 提到...

真是太令我崇拜了~

一個工作天就可以完成這麼美麗的作品,

你是我的精神指標啊!

emilia 提到...

呵,沒有照片先作相本...也是難度高的了~

整體看來就很舒服~每一頁都很雅致呢,而且你挑的印章真是對味啊~

滷蛋 提到...

五分鐘..........太強了

滷蛋如果有這樣的功力就好了

就算有照片 動作也沒那麼快啊^^

moon 提到...

to feellike~

我都不好意思啦~~

趕工的問題就是脖子整個超痠的...

而且我用了很多偷懶的步數啦!

不然怎麼可能那麼快完成:P



to emilia~

謝謝呀~~

其實印章就那幾個:P

所以也沒有特別挑什麼印章啦!

現在就在傷腦筋寶寶的相本可以用什麼印章了@@"....



to 滷蛋~

那一頁真的是偷懶啦~

挑了漂亮的底紙...貼個貼紙...真的只要五分鐘~~:P

當你越做越多~會發現同樣的layout

只要換上不同的紙張...效果就不太ㄧ樣...

頂多加點小裝飾...

這樣就可以加快自己製作的速度唷!

我比較沒耐心...常常很急著就想完成...所以一定要想ㄧ些撇步的啦!:P

Ruby 提到...

看到這麼多人都在玩手作,真的好開心喔!因為可以從不同人看到不同風

格,更可以學習到不同的巧思,一起大喊手作萬歲。

郭乃萍 提到...

moon我正在找12x12無酸相本,可以建議我上哪兒找嗎?

郭乃萍 提到...

moon妳好有心哦還特地抓圖下來.其實patcher or 牧莎我都找過.但,就

是沒特別喜愛.至於我愛啥風格~既古典又浪漫,既鄉村又溫暖~哎!其實我是

想看moon是否有不一樣的東西啦!對了.零散紙張找了如何?另面交時間不知

妳何時段較方便,而我是下班除了帶小Baby還得盯老大寫作業所以得好好橋

一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