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7日 星期五

【アルバイト】悠閒



生活更為忙碌了,能感覺到悠閒的時刻,大概就是早起在樹下用早餐的那短短數十分鐘。



通常我都會早個一個小時起床,然後慢走著去鬆餅屋點一份香酥的鬆餅,可能是甜甜的楓糖奶油,可能是營養的鮪魚夾蛋,偶爾則是香濃的奶酥,再加上一杯溫溫的奶茶,這就足以給我一整個早上滿滿的活力。



約莫十分鐘的路程,便可以到達學校,我喜歡校園的很大原因之一,則是濃密的樹蔭,微微的秋風,葉子輕飄落在擋風板上,寧靜的樹下,便是我早晨獨有的小小天地。



這種時候,我常會想起從前學生時代的小小心願,牽著情人的手,緩緩地走在校園裡頭,即使沒有話題也不要緊,只是一種悠閒而又輕鬆的漫步著,這就是一種簡單的幸福吧。



現在,我一個人,窩在駕駛座上,滿足地咬著可口的鬆餅,有時候翻翻要教學的內容,有時閉起眼來,聽風的歌,這也是一種簡單的幸福呀。

4 則留言:

Joy 提到...

遠在太平洋另一端的我

都能感覺到你的幸福說 ^++++^

vindalin 提到...

好棒!

坐在樹下的習慣是從澳洲帶回去的吧!

換了一個生活環境

我才發現自己過去這幾年來過得多麼緊張

台北的草沒有摸過,樹沒有抱過.........

到了另一個不同的國度

才開始真正審視自己的生活 跟聽聽自己心裡的話



可以感覺到你文章裡的心境

連腦海裡面都有畫面了呢!

James 提到...

妳現在已經搬去台南了喔?? 妳現在開車了?

moon 提到...

to Joy

我每次看你的網站...也都可以感覺到你的幸福喔!

希望大家都可以一直幸福下去!

:D



to vindalin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真的很不能適應台北的生活...

所以回到南部的時候

特別可以感受一些比較細微的情緒...

至於是不是從澳洲帶回來的.....

我想應該是之前在美國那半年不知不覺的學會多跟自己相處吧...:p



to James

你的兩個問題...完全表現出你對我的漠不關心啦....哈哈....

是的...我已經搬到台南了....也都自己開車了....

也就是說...我已經努力在存錢...又可以去加州找你玩了...哈哈

而且這次我就可以幫忙開車囉!

:p